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泰國總理英拉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7日 21時49分   來源:新華社

    4月17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來訪的泰國總理英拉·西那瓦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 譚晶晶)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泰國總理英拉舉行會談,就全面提升兩國關係水平達成重要共識。

    溫家寶説,中泰關係有著牢固的基礎。長期以來,雙方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睦鄰友好。在困難面前,兩國政府和人民相互幫助,相互支持,是值得信賴的朋友和夥伴。近年來,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中泰加強協調配合,維護了共同利益。

    溫家寶表示,中泰決定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對兩國和東亞的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與泰方加強戰略溝通,緊密地攜手應對挑戰,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溫家寶提出,雙方要密切配合,認真落實中泰第二份戰略性合作共同行動計劃和經貿合作五年發展規劃;著力推動貿易與投資合作,擴大本幣結算規模,爭取提前實現2015年雙邊貿易額達到1000億美元;加強鐵路建設合作,促進中國與東盟交通便利化;擴大在海洋、電信、科技、能源、農業等領域的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中方願為泰國災後重建、水利建設繼續提供幫助;雙方要攜手推進中老緬泰四國湄公河聯合執法合作,加強在東亞合作、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中的協調配合;認真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英拉感謝中方對泰抗洪救災和災後重建的幫助和支持,表示兩國高層互訪頻繁,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成果豐碩。建立泰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的共同利益,泰方願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利用各種雙邊機制,擴大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泰方將儘快完成湄公河中國船員遇害案的司法程序,依法嚴懲犯罪分子,切實維護湄公河航運安全。泰方願為推動東盟-中國合作,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出席了雙邊有關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會談前,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英拉舉行了歡迎儀式。民進中央副主席潘貴玉、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高虎城、中國駐泰國大使管木等出席歡迎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求是發表溫家寶文章: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一個政府要讓人民滿意,必須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多年來,我們堅持在政府各項工作中全面貫徹反腐倡廉的要求,加強政府改革建設,實行科學民主決策,堅持依法行政,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有針對性地解決突出問題,注重抓好長期性基礎性工作,創造條件讓人民群眾監督政府。 >>>詳細內容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8.1%,居民消費價格上漲3.8%;工業生産平穩增長,結構調整積極推進,農業生産形勢較好,夏收作物長勢好于常年;進出口貿易基本平衡,財政金融平穩運行,全國公共財政收入增長14.7%,支出增長33.6%;人民生活繼續改善,城鎮新增就業332萬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民人均現金收入扣除物價因素後實際分別增長9.8%和12.7%。3月份部分主要經濟指標比前兩個月有所回升,市場信心持續趨穩,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4個月上升。總的看,我國經濟的基本面是好的,經濟增速處於合理區間;經濟發展具備很大潛力,宏觀調控政策具有較大迴旋餘地。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溫家寶與泰國總理英拉舉行會談
· 溫家寶將訪問冰島、瑞典、波蘭並出席漢諾威工博會
· 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梁振英 頒發國務院令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