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人權問題不應成國家間關係發展干擾因素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5日 01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戴秉國:人權問題不應成為國家間關係發展的干擾因素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記者孫奕、姜婷婷)國務委員戴秉國4日在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的戰略對話中談到人權問題時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的人權事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在人權問題上沒有國家盡善盡美。中國將繼續沿著自己選擇的正確道路前行,讓中國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讓社會更加公正、和諧。人權問題不應成為國家間關係發展的干擾因素,更不應成為干涉別國內政的藉口。

    戴秉國表示,國與國之間相處的根本之道在於恪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即相互尊重主權,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尊重各自對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的選擇。在大國之間尤其要這樣。13億中國人有權走一條不同於美國和西方社會的、符合自己國情、造福于中國人民、也有利於世界的發展道路,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國人民離開自己的道路。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戰略對話舉行大範圍會談
· 國務委員戴秉國:促進中美在亞太地區良性互動
· 戴秉國在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開幕式上致辭
· 戴秉國27日在中南海會見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
· 戴秉國在北京會見金永日率領的朝鮮勞動黨代表團
· 戴秉國代表胡錦濤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剋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