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張志賢主持中新雙邊合作聯委會第九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20時29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7月6日,中國-新加坡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在蘇州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共同主持會議。這是會後,王岐山和張志賢共同出席雙方文件簽署儀式。新華社記者 林凱 攝

王岐山張志賢共同主持中新雙邊合作聯委會第九次會議

    中國—新加坡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九次會議6日在蘇州舉行。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共同主持會議。

    王岐山説,過去一年來,中新關係發展順利,雙方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國視新加坡為重要的合作夥伴,願繼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發展中新關係。中方願與新方共同努力,繼續發揮好蘇州工業園區中新聯合協調理事會、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中新雙邊合作聯委會等合作機制的作用,進一步加強經貿、投資、金融、人文、科技教育、社會管理等領域的合作,推動中新互利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王岐山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各國均面臨不同的挑戰,當務之急仍是確保經濟增長和就業增加。在此情勢下,中國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我們將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把穩增長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努力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張志賢表示,新中總體保持了良好的政治關係,並在經濟、貿易、金融、人文及社會管理等廣泛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新方重視對華關係,認為中國的繁榮穩定符合新加坡乃至整個地區的利益,願繼續做中國發展的堅定合作夥伴。希望雙方在強有力夥伴關係框架下,進一步抓住機遇,加強交流,拓展合作,共同走出一條經濟增長、社會和諧、環境生態良好的發展道路,造福兩國人民。

    會後,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新加坡共和國自由貿易協定下有關銀行業事項的換文》、《中華人民共和國蘇州市人民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國貿工部關於深化軟體轉移合作的意向書》。中新兩國政府有關方面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張志賢共同主持蘇州工業園區
中新聯合協調理事會第十四次會議

    蘇州工業園區中新聯合協調理事會第十四次會議6日在蘇州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理事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理事會新方主席張志賢共同主持會議。

    王岐山代表中國政府熱烈歡迎新加坡代表團。他説,伴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蘇州工業園區不斷發展壯大,已成為中外合作的成功典範。上次理事會以來,蘇州工業園區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高新技術産值佔工業産值比重、現代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明顯提高,服務外包、生態環保、金融、旅遊等産業成為新的亮點,科技創新、節能減排等綜合發展水平位於全國開發區前列。在全球經濟複雜嚴峻的情勢下,取得這些成績來之不易。 >>>詳細閱讀

王岐山張志賢共同主持中新天津生態城
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五次會議

    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五次會議6日在蘇州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理事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理事會新方主席張志賢共同主持會議。

    王岐山表示,四年來,經過中新雙方的共同努力,天津生態城起步區基本建成,昔日不毛之地正在變成生機勃勃的新城。建設生態城市,實現綠色發展,是當今世界的潮流,也是堅持走中國特色城市化道路的應有之義。希望天津生態城守住初衷,按照生態指標體系的標準和要求,加大水資源循環利用和鹽鹼地治理力度,發展綠色建築、綠色産業、綠色能源、綠色交通,加快體制機制改革和組織制度創新,增強全體居民環保意識,走出一條生態、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新路,為城市可持續發展樹立榜樣。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強調:挖掘潛力 確保進出口貿易穩定增長
· 王岐山在北京會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夏皮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