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20日在京會見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讓·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0日 21時1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孫奕)國務委員戴秉國20日在京會見了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讓·平。

    戴秉國歡迎讓·平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感謝非盟為會議成功舉行所作貢獻。戴秉國説,中國與非洲有相似歷史遭遇,長期相互支持,友誼源遠流長。中國一貫尊重非洲國家,平等相待,不干涉內政。當前,非洲發展願望強烈,發展潛力巨大,面臨難得發展機遇,中國願與非洲相互支持、共同發展。

    讓·平祝賀會議圓滿閉幕,表示中非合作論壇的舉行表明中國重視加強對非戰略合作,中非關係政治上沒有障礙,經濟上互補性強,民間基礎牢固,合作前景廣闊。

    雙方還就非盟等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在京會見潘基文 就中非合作等交換意見
· 戴秉國、阿什頓主持第三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
· 國務委員戴秉國9日在北京會見法國外長法比尤斯
· 戴秉國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
· 戴秉國會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