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委員戴秉國9日在北京會見法國外長法比尤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9日 22時2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務委員戴秉國9日在北京會見法國外長法比尤斯,雙方就中法關係和重大國際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

    戴秉國表示,中法關係是中國同西方大國之間建立最早的一對關係,歷經48年,發展到今天的高水平來之不易。當前,中法關係面臨新的機遇。前不久,胡錦濤主席同奧朗德總統在二十國集團洛斯卡沃斯峰會期間成功會晤,為中法關係未來發展奠定良好基礎、指明了方向。中方願同法國新一屆政府共同努力,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以戰略和長遠的眼光、創新的思維和開拓的勇氣,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正確方向,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加強高層往來,保持戰略對話,增進相互信任,深化務實合作,使中法關係長期穩定發展。

    戴秉國強調,中法合作的開創性一直是中歐合作的一大亮點。雙方要著眼長遠,以建設性舉措,創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領域。希望法方進一步放寬對華高技術出口限制,為提升兩國經貿合作水平創造有利條件。中法都主張世界多極化,在國際事務中,雙方要加強溝通,多凝聚共識,多加強協調,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

    法比尤斯表示,法中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維護世界和平和發展責任重大,兩國都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在許多重大問題上有共同點。法國從長遠角度重視法中關係。奧朗德總統對兩國元首洛斯卡沃斯會晤非常滿意,法國新政府期待著同中國加強對話和合作,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使法中關係繼續穩步向前發展。

    雙方還就世界形勢、歐洲一體化進程、敘利亞、伊核等問題交換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
· 戴秉國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倫通電話
· 戴秉國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 戴秉國出席全國友協第十屆全國理事會會議並致辭
· 戴秉國:加強中美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
· 戴秉國:人權問題不應成國家間關係發展干擾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