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要高度重視保障性安居工程幾個關鍵環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1日 16時11分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在天津考察時強調
投入市場、群眾滿意是衡量保障性安居工程進展好壞最重要的標準

     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考察保障房建設。這是溫家寶在天津公租房、經濟適用房小區秋怡家園看望居民,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天津9月1日電(記者趙承、李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8月31日下午在天津考察保障房建設時強調,衡量安居工程進展好壞、水平高低,不能只看開工數,也不能只看竣工數,而要看是否及時投入市場,解決群眾的迫切需求,質量和服務群眾是否滿意。

    溫家寶來到天津市北辰區雙青新家園建設工地。這裡是天津目前在建的、規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項目。項目總佔地面積35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70萬平方米,包括公共租賃住房、限價商品住房、普通商品住房、經營商業及配套公建。溫家寶走進正在施工的樓房內,察看了房屋結構和建設情況。溫家寶對施工隊伍説,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千家萬戶,關係廣大群眾尤其是低收入群眾的切身利益。希望你們把質量和安全擺在首位,從設計、施工、管理、監理到驗收,每一個環節都要一絲不茍,精益求精,讓人民滿意,讓黨和政府放心。

    隨後,在工地旁板房內,溫家寶與保障房建設、施工、監理單位負責人座談。溫家寶説,2009年至2011年底,全國共開工建設城鎮保障房2100多萬套,基本建成1100萬套。保障性住房覆蓋面從2008年不足4%提高到11%,這項工作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衷心擁護。事實證明,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民生工程,是發展工程,也是民心工程。

    溫家寶説,做好保障房工作是穩定房價、鞏固房地産市場調控成果的重要支撐。本輪房地産調控已經持續兩年,取得了明顯的成效,房價過快上漲勢頭總體上得到遏制。但是,房地産市場調控仍處於關鍵時期,鞏固房地産市場調控成果,需要堅決遏制投資投機性購房需求,更重要的是增加住房有效供應,包括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房供應。已建成的保障房要儘快投入市場,如果建成的保障房放在那裏不能使用,或者群眾使用不滿意,既解決不了群眾的困難,也不能發揮保障性安居工程推動經濟增長的作用,就不能説是合格。

    溫家寶説,要高度重視保障性安居工程規劃、建設、分配幾個關鍵環節。第一,建設環節除了要按期進行施工外,最重要的是保障質量。要把質量作為安居工程的生命線。第二,分配和管理環節,必須建立嚴格的制度和規範的程序,體現公開、公正和透明。申請、受理、審核、公示每個過程都要做到公平,才能保障結果的公平。第三,佈局和配套設施必須擺在重要位置。保障性住房規劃選址要充分聽取群眾意見,充分考慮群眾交通、上學、購物、就醫等實際問題。配套設施和保障房要同步規劃、同步建設,不僅讓群眾租得上、住得上,還要讓群眾實實在在感到生活方便。

    溫家寶還到天津公租房、經濟適用房小區秋怡家園看望居民,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陪同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在粵考察:千方百計穩外需 努力實現穩增長

    8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廣東省廣州、佛山、東莞等地,就當前經濟走勢特別是穩定外需、加快外貿轉型升級進行調研。這是24日,溫家寶在佛山伊之密精密機械公司考察時與工人們交談。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廣州8月25日電(記者趙承、張宗堂)8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廣東省廣州、佛山、東莞等地,就當前經濟走勢特別是穩定外需、加快外貿轉型升級進行調研。

    溫家寶指出,當前,要高度重視進出口貿易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推動出口穩定增長,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提供良好條件。 >>>詳細閱讀

溫家寶:我們有條件有能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8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浙江杭州、湖州、嘉興等地,調研經濟運行情況。這是14日,在海信惠而浦電器公司生産車間,溫家寶向企業負責人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杭州8月15日電(新華社記者 張宗堂、張曉松)8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浙江杭州、湖州、嘉興等地,調研經濟運行情況。

    溫家寶指出,當前我國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些領域出現積極變化,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具備不少有利條件。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經濟趨穩的基礎還不牢固,經濟困難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越是在困難情況下,越要增強信心,各級領導要有信心,廣大企業要有信心,整個社會要有信心。要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密切跟蹤分析形勢,及時發現經濟運行中的新情況、新問題,並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我們有條件、有能力,也一定能夠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加強中德經貿合作具有長遠和戰略意義
· 溫家寶在粵考察:千方百計穩外需 努力實現穩增長
· 溫家寶:中方願與朝方把兩個經濟區建設好、管理好
· 溫家寶:我們有條件有能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 溫家寶:嚴密防控做好颱風"蘇拉""達維"應對工作
· 溫家寶:促進就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頭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