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20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9月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儀式,歡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華。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務院總理溫家寶6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溫家寶説,長期以來,中國與新加坡相互尊重,相互學習,相互促進,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領域建立了密切聯絡,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新關係發展造福了兩國人民,在東亞地區産生了廣泛的積極影響。

    溫家寶表示,雙方要進一步密切戰略溝通,尊重彼此重大關切;推動蘇州工業園區和天津生態城項目建設達到更高水平,在投資、金融、綠色經濟等領域不斷探索有效的合作方式;完善海上合作機制,加強在海洋環保、反海盜等方面的協調配合;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擴大青年、媒體之間的交流。

    溫家寶指出,東亞地區在國際金融危機中保持穩定,經濟快速增長,為世界所矚目。加強中國與東盟的團結,深化互利合作,對於維護這一良好局面,促進共同利益至關重要,希望新加坡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李顯龍表示,通過不懈努力,新中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這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新方願與中方深化相互理解,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增進人民之間的友誼,推動新中關係全面發展。中國的發展對亞洲和世界有利,新方將繼續致力於推進東盟與中國的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

    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了雙邊有關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會談前,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李顯龍舉行歡迎儀式。民進中央副主席劉新成、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朱之鑫、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高虎城、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魏葦等出席歡迎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應溫家寶邀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抵達成都開始訪華

    新華社成都9月2日電(記者 張栩、周相吉)應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邀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日下午抵達四川成都,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6天的正式訪問。 >>>詳細閱讀

中國的繁榮穩定進步有益於整個地區——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新華社新加坡9月2日電(記者 丁其林 陳濟朋 胡雋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於9月2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他出訪前在接受中國駐新加坡媒體聯合採訪時説,中國的進步、穩定和繁榮以及與這一地區各國雙贏的合作有益於整個地區。

    李顯龍説,他上次訪問中國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期間。他非常期待這次訪問,希望能在中國迅速發展的背景下進一步了解中國。他説,新中兩國的各個合作項目進展順利,我們將繼續加以推進,尤其是在吉林的農業合作項目。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在京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
· 溫家寶舉行儀式歡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 溫家寶總理在新疆考察
· 溫家寶5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國務卿克林頓
· 新疆各族人民對未來很有信心—溫家寶在新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