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建議十八大11月8日在北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8日 18時05分   來源: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建議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11月8日在北京召開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開會議,研究中國共産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和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籌備工作,審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稿。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會議決定,中國共産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于2012年11月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將向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建議,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開。

    會議強調,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回顧總結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大會將選舉産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會議指出,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要繼續紮實做好大會籌備工作,確保大會勝利召開。

    會議同意將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稿提交黨的第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凝聚全黨意志 承載人民期望
——黨的十八大代表誕生記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新華社記者 徐京躍、李亞傑、周英峰、趙超)2270名黨的十八大代表,邁著矯健軒昂的步伐,迸發著昂揚奮進的力量,向我們走來了——

    8月13日,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名單正式向社會公佈。十八大召開前,十八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對當選代表進行資格審查。

    這是黨中央堅強領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共同努力的結果。他們將帶著全黨8200多萬名黨員、40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的重托,帶著全國13億各族人民的期望,光榮出席黨的十八大,討論和決定一系列事關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問題。 >>>詳細閱讀

出席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全部選出 名單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 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今年4月至7月,全國各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産生了2270名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

    黨的十八大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選舉産生的。代表人選的推薦提名和代表的選舉過程符合程序規定,堅持了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工作表彰大會舉行
· 胡錦濤會見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工作表彰大會代表
· 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正式交付海軍 胡錦濤登艦視察
· 胡錦濤在天津考察高新技術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