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電賀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01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致電祝賀聯合國“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召開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當地時間11月29日,聯合國“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在紐約總部召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致電祝賀。電文全文如下:

    值此“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向紀念大會致以熱烈的祝賀。

    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中國政府一貫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支持在1967年邊界基礎上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中方高度關注加沙局勢,譴責任何造成無辜平民傷亡的行為。加沙近期衝突再次表明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希望巴以雙方從和平大局出發,相向而行,重建互信,為爭取早日重啟和談並取得實質性進展創造條件。國際社會應加大勸和促談力度,繼續大力支持巴勒斯坦能力建設,不斷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道主義狀況。

    早日全面、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是地區各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致力於推進中東和平進程,支持聯合國在中東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解決,促進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就巴勒斯坦國總統特使訪華等答問

    2012年11月2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

    華春瑩首先發佈消息:

    應墨西哥合眾國政府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路甬祥將作為胡錦濤主席特使赴墨西哥出席于12月1日舉行的墨西哥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應外交部長楊潔篪邀請,蘇裏南共和國外交部長溫斯頓·古諾·拉金將於11月26日至29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問:請介紹巴勒斯坦國總統特使,巴人民黨總書記薩利希訪華的相關會談情況。

    答:今天上午,楊潔篪外長在外交部與來訪的巴勒斯坦總統特使、巴勒斯坦人民黨總書記薩利希舉行會談。雙方主要就當前加沙局勢、巴勒斯坦申請成為聯合國觀察員國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詳細閱讀

楊潔篪23日在外交部與巴勒斯坦總統特使會談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張藝)外交部長楊潔篪23日在外交部與來訪的巴勒斯坦總統特使、巴勒斯坦人民黨總書記薩利希舉行會談。雙方主要就當前加沙局勢、巴勒斯坦申請成為聯合國觀察員國等問題交換意見。

    楊潔篪表示,中方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關派別宣佈達成停火表示歡迎,希望有關各方切實履行停火承諾,避免再起衝突。為體現中國人民對巴勒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誼,幫助緩解加沙人道主義危機,中國政府決定向巴方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楊潔篪強調,加沙衝突再次凸顯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國際社會對此應充分重視,在勸和促談方面做出更大努力,推動巴以雙方儘快復談並取得實質性進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外交部長楊潔篪談溫家寶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等
· 溫家寶會見泰國國王普密蓬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曼谷會見泰國國王普密蓬
· 溫家寶結束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及訪問柬、泰返回北京
· 溫家寶與英拉共同出席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
· 溫家寶會見泰國樞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