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美國前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21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王岐山會見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劉華)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3日在中南海會見來華參加第二屆“未來城市:現代中國的城市可持續性”研討會的美國前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

    王岐山説,當前中美兩國正處於承前啟後的關鍵時期。雙方應共同努力,推動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中美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中共十八大強調,要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明確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特別是把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五位一體”總佈局,要處理好人口、資源、環境的關係。從全球可持續發展出發,還應研討逐步轉變人類的生活方式問題。

    王岐山指出,中國的工業化、城鎮化正在加速推進。與發達國家不同的是,中國人口眾多,城鎮帶著農村,必須促進城鄉協調發展。要實現城鎮的可持續發展,必須做好規劃、發展、建設、運行、服務、管理工作。

    保爾森祝賀中共十八大勝利召開。他表示,願與中方加強城市可持續發展、能源、環保、農業、水資源等方面的研究與合作,為美中關係健康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將赴俄羅斯舉行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
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九次會晤
並赴哈薩克斯坦舉行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六次會議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應俄羅斯聯邦政府副總理羅戈津、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和哈薩克斯坦政府副總理克林別托夫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將於12月4日至6日赴俄羅斯舉行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九次會晤;12月7日至8日赴哈薩克斯坦舉行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六次會議。 >>>詳細閱讀 

王岐山會見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布倫納德

    9月2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會見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布倫納德。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7日在中南海會見受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委託來華訪問的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布倫納德。雙方就中美經濟關係、世界經濟形勢等交換了看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聽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意見和建議
· 王岐山強調: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 王岐山將於12月4日至6日出訪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
· 王岐山強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