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堅定不移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18時56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時強調
堅定不移地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中國外交優先方向

    1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 錢彤)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舉行中俄第八輪戰略安全磋商的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

    習近平強調,堅定不移地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中國外交的優先方向。新年伊始,中俄舉行戰略安全磋商很及時、很有必要。面對國際形勢快速複雜深刻變化,中俄作為推動國際形勢健康發展、維護國際戰略平衡的建設性力量,應進一步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協調配合,為實現各自發展振興營造和平安全穩定的外部環境,共同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維護國際公平正義,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

    習近平表示,中方完全贊同普京總統關於兩國加強經貿、能源、投資、金融、航空航天等領域合作的建議,願與俄方擴大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帕特魯舍夫表示,在新的一年,俄方希望繼續加強兩國高層交往,在重大問題上保持密切溝通協調,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和人文交往取得更多成果,使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基礎上邁上新臺階。

    國務委員戴秉國參加會見。

    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在莫斯科舉行

    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5日在莫斯科舉行。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俄方主席羅戈津共同主持了會議。

    王岐山説,當前的中俄關係正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今年普京總統成功訪華,雙方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原則、方向和重點。本次會議要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就彼此關切問題深入交流,推進合作。 >>>>詳細內容

    新華國際時評:為中俄關係持續發展“蓄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5日至6日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並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這是中共十八大後中俄領導人首次會晤,雙方對新形勢下的中俄務實合作進行了規劃和部署,達成廣泛共識,取得豐富成果,為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再上新臺階和雙邊關係持續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就做好新形勢下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習近平:全力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過硬隊伍建設
· 習近平:毫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 河北省黨員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 習近平強調: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深化改革
· 習近平: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要抓好六個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