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新德里呼籲加強金磚國家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0日 23時18分   來源:新華社

    110日,印度總理辛格在新德里會見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 新華社記者李毅剛攝

    新華社新德里1月10日電(記者吳強)國務委員戴秉國10日在新德里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

    戴秉國在發言中説,當今世界正在發生重大而深刻的變化,遍及各大洲的一批又一批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快速崛起,成為推動國際體系和國際關係演變、拉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對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産生日益廣泛的重要影響,改變著國際政治、經濟版圖。當前形勢下,金磚國家應樹立對自身發展道路的自信、對金磚國家發展前景的自信、對金磚國家合作的自信,倡導團結、合作、共贏理念,做深、做實、做強互利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促進世界和平發展,樹立全球化時代新型國家關係典範。

    會議由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主持,俄羅斯、巴西、南非有關高級官員參加。與會各方就國際形勢、金磚國家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許多共識。

    當天下午,印度總理辛格會見了出席會議的各國代表團團長,戴秉國出席。戴秉國還會見了南非國家安全部長奎萊。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中國俄羅斯第八輪戰略安全磋商在北京舉行
· 戴秉國將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
· 中國外交部舉行2013年新年招待會
· 外交部舉行2013年新年招待會 戴秉國等出席
· 戴秉國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舉行會談
· 戴秉國在北京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