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6日 16時16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討論通過《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中長期規劃》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通過《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中長期規劃(2012—2030年)》。

    《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中長期規劃》明確了未來20年我國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發展方向和“十二五”時期建設重點。未來20年,要以提升原始創新能力、支撐重大科技突破和經濟社會發展為目標,針對科技前沿研究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以能源、生命、地球系統與環境、材料、粒子物理和核物理、空間和天文、工程技術等7個科學領域為重點,加快我國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十二五”時期,選擇我國科技發展急需、具有相對優勢和建設條件較為成熟的領域,優先安排海底科學觀測網、精密重力測量研究設施等16項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會議要求健全協同創新和開放共享機制,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水平和運行效率。

    會議決定對著作權法實施條例、信息網絡傳播權保護條例、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等四部行政法規關於罰款數額的規定作出修改,以加大對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的打擊力度。

    會議決定,2013年春節前為全國城鄉低保對象、農村五保對象、享受國家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和其他符合條件的困難群眾共8953.4萬人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在財政部調研時強調
財政工作要更好地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

 

    1月1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財政部調研。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5日在財政部調研時強調,財政工作要更好地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

    上午9時許,溫家寶來到財政部,看望預算司、農業司、辦公廳、綜合司等司局工作人員,與大家親切交談。隨後,他又在會議室翻閱了記錄國務院對財政工作重要部署的歷史文件資料。溫家寶説,十年來,財政在經濟發展、結構調整、民生改善、改革開放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對廣大財政工作人員多年來忠於職守、勤勤懇懇、嚴謹細緻、默默無聞的工作表示感謝。 >>>詳細閱讀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

    會議決定,自2013年1月1日起,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10%確定。在普遍調整的基礎上,對企業退休高工、高齡人員等群體適當再提高調整水平,對基本養老金偏低的企業退休軍轉幹部按有關規定予以傾斜。 >>>詳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