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23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26日晚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通電話,雙方就中美關係交換了意見。

    戴秉國表示,過去4年來,在兩國領導人正確引領和各界人士有力推動下,中美關係總體保持穩定並取得重要積極進展。當前,中美關係處在繼往開來的重要階段。雙方要繼續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牢牢把握共建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和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大方向,推動中美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希拉裏·克林頓表示,美方願繼續加強同中國的交流、對話和合作,在過去4年美中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的基礎上,共同為構建新型大國關係而努力。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表示中國和印度應共同探索友好相處之道

    新華社新德里1月11日電(記者 吳強)印度總理辛格10日會見了正在新德里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

    戴秉國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轉交了習近平總書記致辛格的信。習近平總書記在信中表示,中印關係近年來持續穩定發展,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利益。世界有足夠空間供中印共同發展,世界也需要中印實現共同發展。中方將一如既往地重視中印關係,期待著同印方密切合作,共創中印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詳細閱讀

 中國俄羅斯第八輪戰略安全磋商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許棟誠、李楊)國務委員戴秉國9日在北京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八輪戰略安全磋商,就中俄關係及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深入交換意見。

    雙方一致認為,國際和地區形勢正經歷複雜深刻變化,中俄都面臨新機遇和新挑戰。兩國要保持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要相互堅定支持對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對方把自己的事辦好,堅定支持對方維護本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定支持對方發展振興。要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加強戰略協作,照顧彼此關切,堅持公平正義,維護共同利益,特別是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機制中保持密切溝通、協調和配合。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在北京會見韓國候任總統樸槿惠特使金武星
· 戴秉國表示中國和印度應共同探索友好相處之道
· 辛格會見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各國代表團團長
· 戴秉國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新德里呼籲加強金磚國家合作
· 戴秉國將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