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表示中國和印度應共同探索友好相處之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1日 20時1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新德里1月11日電(記者 吳強)印度總理辛格10日會見了正在新德里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

    戴秉國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轉交了習近平總書記致辛格的信。習近平總書記在信中表示,中印關係近年來持續穩定發展,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利益。世界有足夠空間供中印共同發展,世界也需要中印實現共同發展。中方將一如既往地重視中印關係,期待著同印方密切合作,共創中印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戴秉國説,過去十年是中印關係大發展的十年。兩國有效管控分歧和爭端,有效推動雙邊關係發展,逐漸探索出一條行之有效的友好相處之道。今後五至十年是中印關係發展的戰略機遇期,雙方要把兩國關係珍惜好、保持好、發展好。相信在兩國領導人的關心指導下,中印關係一定會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

    辛格請戴秉國轉達他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表示贊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兩國關係的重要意見。辛格説,保持良好的印中關係是印政府最重要的優先任務之一。印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抓住機遇,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以及在國際問題上的溝通協調,不斷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11日,戴秉國還會見了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在北京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舉行會談

    國務委員戴秉國3日在北京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舉行會談,雙方在坦誠友好的氣氛中就發展中印關係交換了意見。

    戴秉國説,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重申,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中國對印度的方針政策與十八大提出的外交思想一脈相承。中印互為鄰國,也都是新興大國,都面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歷史重任。兩國命運相關,利益相連。中方歡迎並積極看待印度的發展,始終視中印關係為中國最重要的對外關係之一,真誠希望同印度成為平等互信、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戰略夥伴,致力於發展同印度長期穩定的睦鄰友好合作。 詳細內容>>>>

    第二次中印戰略經濟對話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

    第二次中印戰略經濟對話2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中國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與印度計劃委員會副主席阿魯瓦利亞共同主持對話,雙方就加強全面合作,促進宏觀經濟政策溝通與協調,深化與拓展在投資、基礎設施、高技術、節能環保和能源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展開對話與交流。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三次會議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新德里呼籲加強金磚國家合作
· 戴秉國在北京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舉行會談
· "當代世界多邊對話會"在京舉行 戴秉國發來賀詞
· 戴秉國在北京會見土耳其外交部次長斯尼爾利奧盧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會見哈德利等美國前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