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9日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0日 16時24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

    1月29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這是溫家寶向國家發展改革委的工作人員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9日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調研。

    下午3時許,溫家寶來到國家發展改革委,看望高技術産業司、發展規劃司、固定資産投資司、經濟貿易司、國民經濟綜合司、農村經濟司、社會發展司等司局工作人員,還參觀了發展和改革史料展示。他對大家説,過去十年,面對國內外複雜形勢和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國家發展改革委作為中央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工作的參謀助手,很好地履行了宏觀調控部門的職能。發展改革委幹部職工求真務實、勤勉盡責、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應予充分肯定。

    溫家寶在座談時説,當前我國已經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要密切關注和跟蹤國際形勢,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科學研判國內經濟發展走勢,更好地處理經濟增長、結構調整和控制通貨膨脹三者關係,使經濟增長保持在合理水平,切實提高質量和效益,防範和化解經濟金融風險。中國地域遼闊,人口眾多,各地情況千差萬別,要堅持區別對待,避免一刀切。

    溫家寶説,要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力度,決不放鬆農業生産。農業形勢良好局面是多年努力得來的,但發生逆轉可能不要多長時間,必須把農業作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繼續鞏固和加強農業基礎地位。要高度重視改善民生。穩定就業在中國始終是一件大事。物價問題任何時候都不可低估。社會保障最重要的是醫療和養老,要擴大覆蓋面,提高統籌層次和保障水平,尤其要做好農民工、企業退休職工、城鄉低保對象的社保工作。要通過體制創新,為教育、科技、文化等社會事業發展創造好的環境。城鎮化是隨著經濟社會發展逐步實現的,要始終貫徹科學規劃、穩步推進的方針,與農業現代化和新農村建設相互協調、良性互動,不能以犧牲農業、農民利益為代價。更加重視指導和協調各項重大改革,是發展改革委職能轉變的關鍵。要認真梳理影響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攻堅克難,把改革引向深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稿的意見

    1月24日至29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主持召開三次座談會,聽取各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這是1月24日,溫家寶與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座談。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24日至29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主持召開三次座談會,聽取各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

    溫家寶説,這是本屆政府最後一份工作報告,我們一定善始善終做好工作,虛心聽取大家的意見,認真負責地對政府今後工作提出建議。

    在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座談會上,萬鄂湘、張寶文、陳昌智、嚴雋琪、陳竺、萬鋼、韓啟德、林文漪、王欽敏和胡四一著重就落實“三農”政策、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優先發展教育、加快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迎接新技術革命、支持發展小微企業、發揮社會組織作用、加強大氣污染治理等發言。城鎮化是説得最多的話題。溫家寶説,大家談得語重心長。城鎮化要避免走彎路,科學規劃非常重要。要堅持城鄉建設一體化,真正把農村建設好。最近的霧霾天氣對人們生産生活和身體健康都造成影響,我們應該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快推進産業結構和佈局調整,推進節能減排,建設生態文明,用行動讓人民看到希望。 >>>詳細閱讀

溫家寶:推進金融改革發展開創金融工作新局面

    1月21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中國人民銀行調研,看望調查統計司、貨幣政策司等司局工作人員,在金融信息中心聽取國庫業務系統和個人、企業徵信系統建設及應用情況介紹。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中國人民銀行調研時強調,推進金融改革發展,開創金融工作新局面。

    下午3時許,溫家寶來到中國人民銀行,看望調查統計司、貨幣政策司等司局工作人員,在金融信息中心聽取國庫業務系統和個人、企業徵信系統建設及應用情況介紹。

    隨後,溫家寶與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中國保監會及有關金融單位、主要商業銀行負責人座談。溫家寶深情回顧了改革開放以來金融業改革發展發生的歷史性變化。他説,如果沒有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金融改革奠定的堅實基礎,沒有中央採取的一系列加強金融調控、控制金融風險的重大舉措,我們很難有今天這樣的局面。金融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將載入史冊。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稿的意見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全體會議
決定將《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
發往各地各部門徵求意見
· 溫家寶:推進金融改革發展開創金融工作新局面
· 溫家寶: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的講話
· 財政部學習溫家寶總理視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討論通過《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中長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