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委員楊潔篪13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4日 07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侯麗軍)國務委員楊潔篪13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

    楊潔篪對克裏説,你的這次訪問是在中美關係進入新階段一次具有重要意義的訪問。當前,中美共同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也各自面臨重要的國內發展任務,雙方特別需要加強對話、增進互信、拓展合作、管控分歧,確保兩國關係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

    楊潔篪強調,中方高度重視你此次訪問。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今天下午分別與你會見,王毅外長也與你進行了會談。雙方進一步確認了兩國關於建設合作夥伴關係、探索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共識,就下階段高層交往和機制性對話進行了規劃,一致同意加強兩國經貿、能源、環保等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廣泛深入交換了意見,就氣候變化問題發表了聯合聲明。雙方應該共同努力,將兩國元首的共識和此訪成果儘早轉化為實際行動,造福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克裏表示,我這次訪問富有成果。美方高度重視中方關於推進美中合作夥伴關係、探索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主張,願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增進對話與互信,擴大經貿、環保、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委員楊潔篪12日在京會見法國外長法比尤斯
· 楊潔篪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通話
· 楊潔篪、王家瑞分別會見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卡爾
· 國務委員楊潔篪4日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克裏通電話
· 國務委員楊潔篪應約同加拿大外長貝爾德通電話
·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同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