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在江蘇等地檢查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4日 20時08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江蘇、上海、浙江檢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持守土有責 聯防聯控
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2日至14日在江蘇、上海、浙江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以對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精神,全力以赴、紮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劉延東率考察組深入醫療衛生機構、疾病預防控制機構、衛生應急指揮中心、集貿市場實地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在南京西善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復旦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她仔細詢問患者篩查轉診、住院治療等情況,看望康復患者,慰問連日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要求千方百計挽救患者生命。在江蘇省衛生廳應急指揮中心、上海市疾控中心、國家傳染病重點實驗室,詳細了解疫情監測研判、實驗室檢測、流行病學調查情況,勉勵科研工作者加強科技攻關,為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撐。

    劉延東在杭州主持召開江蘇、上海、浙江、安徽、河南五省市防控工作座談會並聽取專家意見建議。她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相關省市採取有力、有序、有效、有度的防控措施,迅速行動,果斷應對,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得到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等的肯定。但由於H7N9是一種新型病毒,目前對它的認識有限,對下一步疫情走向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專業力量科學研判、有效應對,毫不鬆懈地抓好各項防控工作。

    劉延東強調,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一要強化地方責任,完善區域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發生疫情的地區要進一步落實防控措施,加強合作,溝通信息,協調聯動。二要採取更加有效措施控制源頭。進一步加強動物感染H7N9病毒的監測,堅決控制傳染源。三要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提高治愈率,努力減少死亡病例。四要繼續堅持公開、透明、準確發佈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澄清不實傳言,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關心群眾生活,推動家禽産業發展與流通方式轉型升級,保障市場供應,維護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權威訪談:衛生計生委就H7N9禽流感疫情答記者問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孫鐵翔、呂諾)截至13日17時,全國共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49例,其中死亡11人。北京市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使H7N9疫情首次突破之前三省一市的範圍;同時,首例密切接觸者中的確診病例在上海市出現。

    這些新情況是否意味著疫情在加重?國家防控措施會不會作出相應調整?公眾該如何加強防護?記者就此採訪了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詳細閱讀

全國共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49例 死亡11人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孫鐵翔、胡浩)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3日公佈,截至13日17時,全國共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49例,其中死亡11人。其中,北京市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疫情首次突破之前三省一市的範圍。

    據國家衛生計生委通報,12日17時至13日17時,全國報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6例。其中北京1例、上海1例,江蘇2例、浙江2例。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劉延東考察中國疾控中心:科學應對禽流感疫情
· 劉延東調研時強調:一定要把農村義務教育辦好
· 劉延東出席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幹部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