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常萬全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8日 07時0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侯麗軍、張媛)國務委員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27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

    4月27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楊潔篪在會見時説,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十年來取得長足發展。當前國際形勢發生複雜深刻變化,中歐加強溝通,增進理解,擴大合作具有重要意義。雙方要展現遠見和智慧,發掘雙邊關係的巨大潛力,共同反對保護主義,提升中歐合作的規模和水平,這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

    阿什頓表示,歐方對歐中關係發展勢頭感到滿意,願與中方深化互利合作,加強人文交流,相互借鑒,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4月27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北京八一大樓會見到訪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女士。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常萬全在會見時表示,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十年來,雙邊關係保持著總體穩定、健康發展的勢頭。中方願和歐方共同努力,增進了解與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進展。

    阿什頓表示,歐盟願意在涉及國際和地區安全與發展的廣泛議題上加強與中方的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俞正聲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

    4月27日,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張藝)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

    俞正聲説,當前中歐都處在各自發展的關鍵階段,雙方要抓住中國城鎮化和歐洲經濟復蘇兩條主線,推動中歐合作實現更大發展。中方願與歐方共同努力,在互尊互信、合作共贏的基礎上深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造福中歐人民,併為世界和平與繁榮釋放正能量。 >>>詳細閱讀

王毅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會談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許棟誠)外交部長王毅27日在北京與來訪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舉行會談。

    王毅強調,中方重視歐盟,將繼續支持歐洲一體化建設,致力於深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阿什頓表示,歐方願圍繞共同促進綠色增長,維護全球安全,擴大歐中各領域合作。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楊潔篪會見泰國前副總理素拉革
· 楊潔篪分別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泰國前副總理
· 常萬全在八一大樓會見保加利亞國防參謀長一行
· 常萬全在京會見柬埔寨王國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