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1日 18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5月11日,中國-越南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中方主席、國務委員楊潔篪和越方主席、越南副總理阮善仁共同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張藝)中國-越南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六次會議11日在北京舉行。中方主席、國務委員楊潔篪和越方主席、越南副總理阮善仁共同主持會議。

    楊潔篪指出,中越是山水相連的鄰邦,兩國之間相互聯絡、相互依存不斷加深。雙方應切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推進全面戰略合作。雙方應保持高層交往,提升務實合作實效,促進民間交往,有效管控和妥善處理南海分歧,加強海上合作。

    阮善仁表示,越南黨和政府願不斷深化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增進政治互信,深入推進全面務實合作,妥善處理南海分歧。

    會議就推進各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越舉行海上低敏感領域合作專家工作組第三輪磋商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  為落實中越兩國領導人有關共識和雙方于2011年10月11日簽署的《關於指導解決中越海上問題基本原則協議》,中越海上低敏感領域合作專家工作組第三輪磋商于4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

    雙方就開展海洋環保、海洋科研、海上搜救、減災防災領域的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並商定了中越海上聯合搜救、北部灣海洋與島嶼環境管理合作研究、長江三角洲與紅河三角洲海域全新世沉積演化對比研究等三個優先合作項目。 >>>詳細閱讀

中越邊境經貿交易會成果豐碩

 

    這是11月12日拍攝的經貿交易會大廳。當日,為期5天,由中越兩國聯合舉辦的第十二屆中越邊境經濟貿易交易會在中越邊境城市雲南河口圓滿結束。中國和來自越南、泰國、韓國、老撾、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千余家企業參展,貿易成交額近3.5億美元,現貨銷售額達756萬美元。邊交會上中越雙方共簽訂貿易投資合作項目18個,合同金額3.4億美元,簽約中國國內投資項目10個,協議投資總額44.9億元人民幣。新華社記者 陳海寧 攝

 
 
 相關鏈結
· 中越舉行海上低敏感領域合作專家工作組第三輪磋商
· 廣西東興:中越跨國上班族“朝來夕往”30秒通關
· 王三運會見越南客人 推進中越全面合作順利發展
· 中越邊境銀行邊貿結算業務量快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