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斯裏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9日 19時58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5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斯裏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張藝)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斯裏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

    李克強説,中斯是友好鄰邦,擁有高度政治互信。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人民之間的友誼日益深厚,堪稱國家間友好相處、互利合作的典範。昨天習近平主席與總統閣下一致同意將中斯關係提升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這標誌著兩國關係發展進入了新階段。

    李克強表示,中斯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兩國要加強貿易投資合作,制定雙邊經濟合作規劃,研究商談自貿區協定,推動兩國貿易在動態中實現平衡。深化基礎設施領域合作,落實好港口、鐵路、公路等重點項目。拓展航天、海洋等新領域的科研和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往,促進教育和旅遊合作,推動中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拉賈帕克薩表示,斯中友誼深厚,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斯方視中國為重要合作夥伴,希進一步加強兩國在經貿、基礎設施、旅遊、教育等領域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會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舉行會談。

    李克強説,中斐關係發展良好,各領域合作成果顯著。中方始終把斐濟視作真誠合作的好朋友、好夥伴。中國新一屆政府願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與斐方加強交往,擴大合作,推動中斐重要合作夥伴關係向縱深發展。 >>>詳細內容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德工商界午宴上的演講

    5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出席中德工商界午宴併發表演講。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柏林5月28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在柏林出席中德工商界午宴併發表題為《創造中德合作新輝煌》的演講。全文如下: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出席第二屆京交會併發表主旨演講
·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會談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德工商界午宴上的演講(全文)
· 李克強結束訪問亞歐四國 28日上午乘專機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