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推進醫改向縱深發展 讓成果更多惠及群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19時02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上海考察醫改工作時強調
推進醫改向縱深發展 讓醫改成果更多惠及廣大群眾 

    新華社上海6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劉延東6月8日至9日在上海考察時強調,人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重要內容,要加大醫改攻堅力度,加強中國特色醫療衛生制度建設,充分調動醫務人員的積極性,讓廣大人民群眾享受到更多的醫改成果。

    劉延東先後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公立醫院和國際醫學園等實地考察,並主持召開醫改座談會。她充分肯定上海市注重頂層設計,在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升、全科醫生制度完善以及公立醫院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上海市再接再厲,推動醫改邁出新步伐。

    劉延東在考察醫藥分開改革首批試點醫院時説,公立醫院是群眾看病就醫的主要場所,也是醫改的“重頭戲”。要以破除以藥補醫為抓手,進一步理順醫藥價格,推進醫保支付、財政補償和醫院內部治理結構的綜合改革,建立維護公益性、調動積極性、保障可持續的運行新機制。要鼓勵和規範社會資本參與,為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不斷滿足群眾醫療衛生服務的基本需求和多樣化需求。

    劉延東在考察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時説,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是做好預防保健工作的“前哨”,深化醫改要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促進醫療衛生服務的關口前移,重心下移。要創新培養和使用制度,大力推進全科醫生制度建設和醫德醫風建設,提升基層人才能力水平,成為群眾健康的守門人。要深化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和績效考核等改革,使醫務人員成為改革的受益者和推動者。

    劉延東強調,醫改已進入向縱深推進的關鍵階段,健全全民醫保、鞏固基層醫改成果、推進公立醫院改革,是今後醫改的三大主攻方向,要統籌謀劃,協同推進,實施好醫保、醫療、醫藥的“三醫聯動”。要發揮信息化對醫改的科技支撐作用,建立信息共享機制,推動醫療機構互聯互通、高效運轉。要繼續加強基層服務體系建設,提高公共衛生服務水平,為群眾提供優質便捷的基本醫療衛生服務。要加大醫改宣傳力度,為改革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會見美國大學校長

    4月26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會見美國加州大學系統總校長馬克·尤多夫(左二)和聖巴巴拉分校校長楊祖佑(右二)一行。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6日在北京會見了美國加州大學系統總校長馬克·尤多夫和聖巴巴拉分校校長楊祖佑一行。

    劉延東對美國加州大學系統與中國高校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讚賞。希望中美兩國大學、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充分利用自身優勢進一步加強前沿性合作研究,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增進中美兩國教育、科技、人才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做出新貢獻。 >>>詳細內容

劉延東出席首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電視電話會議

    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電視電話會議18日召開,國務院副總理、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設文化強國為目標,科學、規範、有序、高質量做好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為保護祖國珍貴文化遺産作貢獻。

    劉延東指出,可移動文物作為中華文化的實物見證,是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傳播先進文化、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寶貴資源。依法開展文物普查,是建設文化強國、增強國家軟實力的重大文化工程,對於提升公共服務能力、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加強國有文物監管、健全國家文物保護和利用體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維護國家文化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
·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
· 劉延東:發揮高校優勢 為建設新型智庫貢獻力量
· 劉延東會見北愛爾蘭客人
· 劉延東30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北愛爾蘭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