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發揮高校優勢 為建設新型智庫貢獻力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19時33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繁榮發展高校哲學社會科學
推動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座談會上強調
發揮高校獨特優勢
為建設中國特色新型智庫貢獻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30日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領導同志有關要求,充分發揮高校學科齊全、人才密集的優勢,繁榮發展高校哲學社會科學,為建設中國特色新型智庫作出貢獻。

    劉延東指出,建設中國特色新型智庫是服務黨和政府科學民主決策、破解發展難題的迫切需要,對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升國家軟實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高校作為我國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的生力軍和各學科人才聚集的高地,是建設中國特色新型智庫的重要力量,要以服務決策為導向,以提升能力為核心,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為依託,努力打造一批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的高端智庫。

    劉延東強調,高校要聚焦重大問題,服務國家戰略,堅持求真務實、奮發有為,多出具有前瞻性戰略性和針對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提供高質量的智力支持,努力做改革發展決策方案的建言者、政策效果的評估者、社會輿論的引導者。要創新體制機制,加強平臺建設,強化協同創新,增強內生動力,推動形成特色鮮明、結構合理、形式多樣的智庫發展新格局。要深化對外交流,積極參與全球性問題國際合作研究,提升中國話語權,為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貢獻中國智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在安徽考察醫改時強調
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方向 推動醫改取得新進展

    新華社合肥5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1日至23日在安徽考察醫改工作時説,要認真總結經驗,以更大的決心、智慧和勇氣,推動醫改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新突破,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建立惠及全民的中國特色醫療衛生制度。

    劉延東實地考察了滁州、蕪湖、合肥等地村衛生室、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和公立醫院,聽取醫務人員對醫改的意見,詢問群眾對醫改的感受和要求,並主持召開了省市縣相關部門及醫療衛生機構、村醫代表參加的座談會。她對安徽省率先試點推動醫改取得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要求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拓創新,推動醫改取得新的進展。 >>>詳細內容

劉延東、郭金龍參加201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現場活動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 201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于5月19日在京啟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參加201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現場活動。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劉延東30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北愛爾蘭客人
· 劉延東出席“2013年俄羅斯電影節”開幕式並致辭
· 2013年俄羅斯電影節開幕 劉延東、王晨出席
· 劉延東: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 推動醫改取得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