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汪洋和楊潔篪抵美參加中美第五輪戰略與經濟對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0日 05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參加中美第五輪戰略與經濟對話中國代表團抵美

 

    7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左三)和國務委員楊潔篪(左四)抵達美國華盛頓安德魯空軍基地。當天下午,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國務委員楊潔篪率領的中國代表團抵達華盛頓,將參加於10日至11日在此間舉行的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新華社記者王雷攝

    新華社華盛頓7月9日電(記者支林飛 孫浩)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國務委員楊潔篪率領的中國代表團9日下午抵達華盛頓,將參加於10日至11日在此間舉行的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

    汪洋和楊潔篪將與奧巴馬總統特別代表、國務卿約翰·克裏和財政部長雅各布·盧共同主持對話。本輪對話議題廣泛,涵蓋政治安全、經濟、金融等各個領域,幾乎涉及所有的重要雙邊問題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與地區問題。雙方將圍繞落實中美元首安納伯格莊園會晤成果,進一步拓展雙邊各領域和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廣泛深入交換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新面孔 新議題 新契機——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前瞻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新華社記者徐松 張藝 楊依軍)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將於10日至1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在中美兩國現有的90多個對話與合作平台中,戰略與經濟對話無疑是最重要的一個。此間研究中美關係專家認為,兩國政府新領導層借助這一平臺就中美政治、經濟關係中的長期性、全局性和戰略性各項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將為兩國共同構建新型大國關繫帶來新的契機。 >>>詳細閱讀

外交部就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舉行媒體吹風會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楊依軍)外交部5日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介紹了即將舉行的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有關背景情況、主要活動、重要意義等,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鄭澤光説,經雙方商定,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將於10至1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潔篪將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同奧巴馬總統特別代表國務卿克裏、財政部長雅各布·盧共同主持對話。汪洋副總理將與盧財長共同主持經濟對話,楊潔篪國務委員將與克裏國務卿共同主持戰略對話。 >>>詳細閱讀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汪洋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加強對話促進合作》
· 汪洋、楊潔篪將出席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
· 汪洋28日在中南海分別會見世貿組織和美國客人
· 汪洋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財政部副部長佈雷納德
· 汪洋與奧巴馬特別代表、美財長雅各布·盧通電話
· 楊潔篪:譜寫中美跨越太平洋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