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全面加強部隊建設 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9日 21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八一”前夕視察北京軍區時強調 
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全面加強部隊建設  
向全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祝賀

    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北京軍區機關視察,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軍區部隊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並向全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祝賀。這是7月29日,習近平親切接見軍區機關團以上幹部。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北京軍區機關視察,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軍區部隊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並向全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祝賀。這是7月29日,習近平與北京軍區某通信團六連正在進行才藝創作的官兵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 曹智、陳輝)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北京軍區機關視察,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軍區部隊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並向全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的祝賀。他強調,要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聚焦能打仗、打勝仗,全面加強部隊建設,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29日下午,習近平乘車來到北京軍區,親切接見軍區機關團以上幹部。在軍區某通信團六連,習近平參觀連隊榮譽室,認真聽取連隊情況介紹。他深入士兵宿舍,詳細了解她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饒有興致地觀看官兵自編自演的快板、舞蹈、器樂演奏等文藝小節目。連隊才藝室裏,官兵們正在進行剪紙、書法、繪畫練習和插花製作,習近平不時駐足仔細觀看,高興地接受了官兵們創作的“中國夢·強軍夢·我的夢”剪紙作品。習近平對官兵們展示出的才藝和青春活力感到欣慰,勉勵大家要珍惜鍛鍊自己、報效祖國的平臺,不斷昇華人生理想,提高崗位技能,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實現強軍目標建功立業。

    視察期間,習近平聽取了北京軍區工作彙報,對軍區部隊近年來建設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北京軍區作為首都軍區,地位作用特殊、使命任務特殊、所處環境特殊,必須確保部隊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忠誠可靠,必須有效履行職責使命,必須著力提高部隊實戰化水平,必須堅持不懈推進作風建設。

    習近平指出,要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不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官兵,持續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發展先進軍事文化,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確保思想政治上特別純潔、特別過硬、特別堅定。要教育引導官兵特別是中高級領導幹部自覺堅定政治信念、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同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加強部隊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加大強軍目標學習宣傳貫徹力度,把實現強軍目標貫穿到部隊建設全過程和各領域。

    習近平強調,要始終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要深入開展我軍根本職能教育,真正使戰鬥隊意識在官兵頭腦中深深紮根。要堅持信息化的發展方向,推動信息化建設加速發展,增強基於信息系統的體系作戰能力。要堅決貫徹戰訓一致原則,切實端正訓風、演風、考風。要進一步抓好訓練基地建設和使用,充分發揮訓練基地在提高部隊實戰化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

    習近平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軍委有關作風建設規定,持之以恒、鍥而不捨,善始善終、善做善成,不斷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以良好作風推動部隊全面建設。要認真落實標準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扎紮實實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基層、深入官兵,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搞好專項整治。各級黨委和領導既是組織者也是參與者,要堅持以上率下,把自己擺進去,從自身嚴起,從現在改起,從小事抓起,用實際行動為部隊做好樣子。要組織好團以上領導和機關幹部下連當兵、蹲連住班,通過這種方式改進工作作風、密切官兵關係、加強基層建設,把部隊基礎打得更加牢固。

    范長龍、許其亮和張仕波、劉福連等參加有關活動。

習近平會見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
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航天員和廣大參研參試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誠摯慰問
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參加會見

   7月26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徐京躍、吳晶晶)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神舟十號任務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加任務的航天員和廣大參研參試人員表示誠摯的慰問。他強調,載人航天事業的成就,充分展示了偉大的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堅定了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決心和信心。你們為祖國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勳,歷史將永遠銘記。 >>>詳細閱讀

習近平:深化改革開放 腳踏實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北調研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和當前經濟運行情況。 21日上午,習近平冒雨來到武漢新港陽邏集裝箱港區考察。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調研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和當前經濟運行情況。他強調,全面深化改革是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項戰略部署,也是我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必須解決好的重大問題,一定要始終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各個環節,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更好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和工作部署。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八一”前夕視察北京軍區
· 習近平會見神舟十號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
· 習近平會見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
·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述評之九
· 習近平在武漢召開部分省市負責人座談會
· 習近平在湖北武漢主持召開部分省市負責人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