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防部舉行盛大招待會慶祝解放軍建軍86週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19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7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6週年。這是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致祝酒辭。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劉聲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7月3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6週年。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致祝酒辭。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上將,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上將,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上將,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上將,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上將,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空軍上將,中央軍委委員、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上將出席了招待會。

    節日的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火輝煌,洋溢著喜慶氣氛。主席臺帷幕中央懸挂著巨型“八一”軍徽,兩旁是十面鮮艷的紅旗。“1927-2013”幾個醒目的大字,昭示著中國人民解放軍走過了86週年的光輝歷程。

    18時整,招待會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開始。常萬全向中外來賓致祝酒辭。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裝警察部隊官兵、預備役軍人和廣大民兵,致以節日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國防科技工業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向為我軍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的軍隊離退休老同志、轉業退伍軍人、革命傷殘軍人和烈軍屬,表示親切慰問;向長期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各級黨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全國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謝;向出席招待會的各國駐華武官和夫人及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常萬全説,建軍86年來,人民軍隊高舉著黨的旗幟,背負著人民的期望,前赴後繼,英勇奮戰,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為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人類發展進步,建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勳。

    常萬全指出,黨的十八大對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習主席提出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而奮鬥。我們要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要鑄牢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根本原則和人民軍隊根本宗旨不動搖,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動搖,始終忠於黨、忠於社會主義、忠於祖國、忠於人民,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強化官兵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以戰鬥力為根本標準搞建設、抓準備,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要夯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個強軍之基,大力弘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提高部隊正規化水平,始終保持人民軍隊的良好形象。

    常萬全説,依靠人民建設軍隊、鞏固國防,是我們的優良傳統。要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走中國特色軍民融合式發展路子。要增強全民國防觀念,提高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質量。要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支援國家經濟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常萬全強調,國際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要和平、謀發展、促合作、求共贏已經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共識,但天下並不太平。中國人民歷來愛好和平,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和平的堅定力量。我們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一如既往同各國加強軍事合作、增進軍事互信,參與地區和國際安全事務,在國際政治和安全領域發揮積極作用,為人類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常萬全説,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進程。我們將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向,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為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作出積極努力。

    常萬全最後指出,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不懈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貢獻!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解放軍四總部、駐京各大單位、武警總部負責人孫建國、王冠中、戚建國、賈廷安、杜金才、吳昌德、殷方龍、王洪堯、劉曉江、田修思、張海陽、劉成軍、孫思敬、宋普選、劉亞洲、張仕波、劉福連、王建平等。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北京市,對外友協負責人;軍隊離退休老幹部代表,部隊英模、首都民兵、軍烈屬、雙擁模範、原國民黨起義人員代表以及外國駐華使館武官和夫人等800名中外嘉賓。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常萬全會見來華訪問的韓國海軍參謀總長崔潤喜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張媛)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11日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華訪問的韓國海軍參謀總長崔潤喜一行。 >>>詳細閱讀

常萬全在八一大樓會見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咏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張媛)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6日上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華出席中越第七次國防部防務安全磋商的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咏。

    常萬全表示,中越兩國軍隊在維護兩國友好和地區和平穩定等方面負有重要責任。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向前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常萬全強調:積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
· 常萬全會見瑞士聯邦主席兼國防、民防和體育部長
· 常萬全會見瑞士聯邦主席兼國防、民防和體育部長
· 常萬全會見新加坡海軍總長
· 常萬全在八一大樓會見新加坡海軍總長黃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