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會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凱恩、懷特豪斯一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19時3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  國務委員楊潔篪23日在中南海會見來訪的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凱恩、懷特豪斯一行。

楊潔篪表示,自從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在安納伯格莊園成功會晤以來,中美兩國在許多領域的交往與合作取得積極進展,兩國關係保持總體良好發展勢頭。中美關係的發展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順應世界人民的期盼。雙方應繼續共同努力落實兩國元首的一系列重要共識,堅定不移地推進中美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

楊潔篪重申了中國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強調中國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美方應正確認識釣魚島問題的是非曲直,謹言慎行。

麥凱恩表示,中美關係是平等夥伴關係。我支持雙方加強交流與合作,推進兩國關係和在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合作,這符合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麥凱恩表示,美國在釣魚島主權歸屬問題上不持立場。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楊潔篪會見蘇丹外長
· 楊潔篪22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新西蘭外長和蘇丹外長
· 楊潔篪會見新西蘭外長
· 楊潔篪20日在中南海會見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舉行會談
· 楊潔篪會見墨西哥部長聯合訪華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