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頒獎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7日 19時14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這是劉延東與獲獎者、埃及翻譯家穆赫森·賽義德·法爾加尼握手。新華社記者 何俊昌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璩靜)27日,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頒獎儀式暨第二十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幕式在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

    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作為一項國家扶持和鼓勵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內容,是由原新聞出版總署于2005年特別設立的國家級獎項,旨在表彰在介紹、翻譯和出版中國圖書、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重大貢獻的外國作家、翻譯家和出版家。迄今,該獎項共獎勵了包括美國、法國和德國等19個國家在內的39名作家、翻譯家和出版家。

    本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共評選出6位獲獎者,分別是埃及翻譯家穆赫森·賽義德·法爾加尼、阿根廷作家馬豪恩、印度尼西亞出版家楊兆驥、意大利翻譯家蘭喬第、瑞典翻譯家陳安娜,以及美國作家傅高義。

    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經過27年不斷發展,已成為在亞洲乃至世界上有影響力的國際書展。本屆圖博會共有來自7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家海內外出版機構參展。沙特阿拉伯王國以主賓國身份參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會見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獎外國專家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7日在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 >>>詳細閱讀

劉延東強調: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直屬高校工作諮詢委員會第23次全體會議上強調,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推進高等教育現代化,促進高校深化改革,提高質量,內涵發展,培養千百萬合格建設者和優秀接班人,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兩個百年”目標和“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貢獻更大力量。

    劉延東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要轉變政府職能,處理好政府、學校、社會的關係。要強化政府統籌指導、宏觀佈局和質量監督功能,推動高校面向社會、依法自主辦學、實行民主管理,發揮社會力量在高校公共治理、評估評價等方面的作用,為高校發展創造良好外部環境。 >>>詳細閱讀

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開幕 劉延東出席並宣佈開幕

    8月1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宣佈亞青會開幕。當日,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在南京拉開帷幕。 新華社記者楊磊攝

    新華社南京8月16日電(記者王恒志、李勁峰、高鵬)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開幕式8月16日晚在江蘇省南京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並宣佈開幕。

    以節儉辦賽為原則的亞青會開幕式改在室內體育館進行。20時許,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館內升起。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強調: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
· 劉延東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 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 劉延東會見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
· 劉延東分別會見柬埔寨國王和亞奧理事會主席
· 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開幕 劉延東出席並宣佈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