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強調: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18時37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諮詢委員會全會上強調
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
為實現“兩個百年”目標做出新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直屬高校工作諮詢委員會第23次全體會議上強調,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推進高等教育現代化,促進高校深化改革,提高質量,內涵發展,培養千百萬合格建設者和優秀接班人,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兩個百年”目標和“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貢獻更大力量。

    劉延東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大學制度,要轉變政府職能,處理好政府、學校、社會的關係。要強化政府統籌指導、宏觀佈局和質量監督功能,推動高校面向社會、依法自主辦學、實行民主管理,發揮社會力量在高校公共治理、評估評價等方面的作用,為高校發展創造良好外部環境。

    劉延東強調,高校要完善內部治理結構,堅持和完善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充分發揮學術組織作用,拓寬師生參與民主管理和監督的渠道,構建以大學章程為龍頭的制度體系,深化人才培養、人事制度、科研及院係管理體制改革,增強高校健康發展的內生動力。高校領導班子要把握正確辦學方向,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潛心辦學,開拓創新,勇於擔當,不斷提高治校辦學水平,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開幕 劉延東出席並宣佈開幕

    8月1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宣佈亞青會開幕。當日,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在南京拉開帷幕。 新華社記者楊磊攝

    新華社南京8月16日電(記者王恒志、李勁峰、高鵬)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開幕式8月16日晚在江蘇省南京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並宣佈開幕。

    以節儉辦賽為原則的亞青會開幕式改在室內體育館進行。20時許,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館內升起。

    開幕式文藝表演《讓夢想起飛》為“青年盛會”拉開帷幕,演出以兩個孩子“石頭”和“阿亞”成長故事為主線,帶著現場觀眾隨兩個孩子穿越奇幻四季,追逐人生夢想,收穫勇氣和友誼,展現了青少年團結勇敢,充滿智慧和活力的青春風采。 >>>詳細內容

劉延東:深化中非衛生合作 促人類健康事業發展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 劉華)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6日出席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開幕式並作主旨演講。她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今年3月訪非成果,切實加強中非衛生領域的互利合作,實現共贏發展,不斷鞏固和深化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 劉延東分別會見柬埔寨國王和亞奧理事會主席
· 劉延東出席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開幕式
· 劉延東會見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