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分別會見保加利亞、亞美尼亞和俄羅斯領導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0日 13時5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分別會見保加利亞總理奧雷沙爾斯基、
亞美尼亞總理薩爾基相和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在大連分別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保加利亞總理奧雷沙爾斯基、亞美尼亞總理薩爾基相和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

    9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保加利亞總理奧雷沙爾斯基。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在會見奧雷沙爾斯基時,李克強説,中保傳統友誼深厚,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合作共贏的好夥伴。中方願與保方加強高層交往,在國際事務中密切協調配合;擴大經貿合作,加強對大項目的統籌規劃;深化人文交流,將雙方友好合作轉化為惠及兩國人民的有形財富,全面提升中保關係水平。中國願與包括保加利亞在內的中東歐國家探討合作的新理念和新方式,擴大相互投資,爭取取得更多成果。

    奧雷沙爾斯基表示,保加利亞和中國始終保持友好合作關係,兩國合作空間廣闊。保方願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的經驗,以明年兩國建交65週年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雙邊務實合作。保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保投資興業,共同推動雙邊關係、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取得新發展。

    9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亞美尼亞總理薩爾基相。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在會見薩爾基相時,李克強説,中國同亞美尼亞建交21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彼此支持、真誠合作。中方支持亞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願與亞方以牢固的雙邊政治互信為堅實基礎,深挖互利合作的空間和潛力,同步提升經貿合作的規模與質量,不斷加強人文交流,積極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薩爾基相表示,亞美尼亞高度重視對華關係,並以此作為亞外交的優先方向。亞方讚賞中國在國際地區問題上採取的公平、公正立場,願同中方擴大交流與合作,為兩國關係注入新動力。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出席了雙邊經濟技術、經貿合作協定等文件的簽字儀式。

    9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在會見德沃爾科維奇時,李克強説,當前中俄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習近平主席同普京總統在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成功會晤。不久前我與梅德韋傑夫總理兩次通電話,就黑龍江流域抗洪救災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雙方及時有效的合作確保了流域兩國人民生命安全,充分體現了中俄高度戰略互信和通力合作。中方感謝俄方在上游水庫削峰攔洪方面給予的幫助,願繼續向俄方抗洪救災提供必要支持。希望兩國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動中俄關係向前發展。

    德沃爾科維奇表示,俄中高層交往密切,經貿、能源、農業等合作全面推進。俄方感謝中方與俄有關部門就抗洪救災開展的富有成效合作,希雙方繼續加強合作,俄方願提供必要支持。俄方也願與中方充分發揮能源合作委員會等重要雙邊機制的作用,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使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

    國務委員楊晶參加上述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同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對話交流

    9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同出席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舉行對話交流。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大連9月10日電(記者陳二厚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下午在大連同出席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舉行對話交流。

    200多位全球頂級跨國公司負責人和企業家聚集一堂,期待同中國總理進行面對面交流。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主持對話。 >>>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時強調
為世界經濟可持續復蘇營造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

    9月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李克強積極評價夏季達沃斯論壇為增進中國與世界相互了解發揮的建設性作用。他説,本屆論壇“創新”的主題同中國的發展理念相契合,具有引領性和前瞻性。中國將繼續堅持經濟、發展、民生優先的大方向,與各國一道推動世界經濟持續發展。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中國將給世界傳遞持續發展的訊息

    2013年9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署名文章《中國將給世界傳遞持續發展的訊息》。全文如下:

    在國際金融危機爆發5年後的今天,在世界經濟增長緩慢的恢復過程中,新的挑戰出現在各國面前。本週即將在中國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人們期待從這裡獲得中國政府的信號,感受正處於轉型關鍵階段的中國經濟的力量。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大連考察學校並與教師座談
· 李克強在大連考察並看望師生 與基層教師座談
· 李克強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 李克強9日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