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分別會見比利時、芬蘭、馬耳他和土耳其客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1日 17時16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分別會見比利時首相迪呂波、芬蘭總理卡泰寧、
馬耳他總理穆斯卡特和土耳其副總理巴巴詹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上午在大連分別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比利時首相迪呂波、芬蘭總理卡泰寧、馬耳他總理穆斯卡特和土耳其副總理巴巴詹。

    9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比利時首相迪呂波。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在會見迪呂波時,李克強説,自我去年訪問貴國以來,中比關係取得新發展。比利時在歐盟國家中為促進中歐多領域合作發揮了帶頭作用。中國和歐盟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聯合體,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從戰略和長遠角度規劃中歐關係未來,共同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和自由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實現互利共贏。

    迪呂波表示,比中傳統友誼深厚,中國是比利時重要的合作夥伴,比利時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政策,願作中國企業進入歐洲市場的門戶,與中方擴大各領域交流合作,支持歐中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解決貿易爭端,推動比中和歐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9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芬蘭總理卡泰寧。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在會見卡泰寧時,李克強説,今年4月貴國總統訪華期間,同習近平主席就建立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積極落實兩國元首會晤成果是雙方的共同意願和責任。中方願與芬方鞏固傳統友好,加強投資、創新、環保等領域合作,不斷打造合作新亮點,推動中芬和中歐關係向前發展。

    卡泰寧表示,芬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期待同中方就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發表共同文件。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芬投資興業,支持歐中儘早啟動投資協定談判,共同推動芬中和歐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9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馬耳他總理穆斯卡特。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在會見穆斯卡特時,李克強説,中馬互利合作不斷深化,關鍵時刻真誠互助,兩國友好深入人心。中方願與馬方推進經貿、投資、能源、基礎設施、金融服務等合作,攜手促進中國與南歐國家合作,推動中馬、中歐關係良性互動。

    穆斯卡特表示,馬耳他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深厚情誼,兩國關係始終發展良好。馬方願全面推進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將雙邊關係提升到新高度,並推動南歐—中國、歐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9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年會的土耳其副總理巴巴詹。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在會見巴巴詹時,李克強説,中土戰略合作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上相互支持。中方願與土方密切高層交往,推動高鐵、民航等大型基礎設施合作,促進貿易在動態中平衡發展,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推動中土關係向縱深發展。

    巴巴詹表示,近年來,土中關係全面發展。土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擴大各領域合作,密切在地區熱點問題上的協調配合,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國務委員楊晶出席上述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時強調
為世界經濟可持續復蘇營造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

    9月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李克強積極評價夏季達沃斯論壇為增進中國與世界相互了解發揮的建設性作用。他説,本屆論壇“創新”的主題同中國的發展理念相契合,具有引領性和前瞻性。中國將繼續堅持經濟、發展、民生優先的大方向,與各國一道推動世界經濟持續發展。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中國將給世界傳遞持續發展的訊息

    2013年9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署名文章《中國將給世界傳遞持續發展的訊息》。全文如下:

    在國際金融危機爆發5年後的今天,在世界經濟增長緩慢的恢復過程中,新的挑戰出現在各國面前。本週即將在中國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人們期待從這裡獲得中國政府的信號,感受正處於轉型關鍵階段的中國經濟的力量。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同中外企業家代表對話交流
· 李克強與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對話實錄
· 李克強同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企業家代表對話交流
· 李克強同中外企業家代表對話交流
· 李克強會見保總理、亞總理和俄副總理
· 回放:李克強會見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企業家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