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開幕 習近平致信祝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5日 19時52分   來源:新華社

 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開幕
 習近平致信祝賀
 俞正聲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新華社銀川9月15日電(記者顧瑞珍、郝亞琳、艾福梅)塞上九月,秋高氣爽。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15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博覽會發來賀信。他強調,中國願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同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開展各領域友好合作,為更好造福中阿人民、更好促進世界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習近平在賀信中對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國元首、政府首腦、有關地區機構負責人及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習近平表示,本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以“傳承友誼、深化合作、共同發展”為宗旨,以“中阿攜手、面向全球”為主題,展望中國同阿拉伯國家及世界其他地區國家合作的美好藍圖,對推進雙方全方位交流合作很有意義。

 

    9月15日,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俞正聲在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深化中阿合作 促進共同發展》的演講。他首先代表習近平主席和中國政府,對博覽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俞正聲説,論壇已經連續成功舉辦3屆,成為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廣大發展中國家之間開展高層對話、推動經貿合作、促進文化交流的國際盛會。自今年起,中阿經貿論壇正式更名為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這是中阿友好關係發展史上的又一盛事。

    俞正聲強調,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都擁有燦爛的歷史文化、豐富多元的自然資源和穩固紮實的發展基礎,和平、穩定與發展符合雙方人民的共同利益,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是我們的共同夢想。中國願與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攜起手來,為實現我們的夢想,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俞正聲就中阿經貿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不斷增進政治互信,切實深化經貿合作,繼續拓展能源合作,積極開展人文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民委主任王正偉出席開幕式。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在開幕式上宣讀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並致歡迎辭。瓦努阿圖總理卡凱塞斯等在開幕式上致辭。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巴林國王哈馬德也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前,俞正聲來到銀川國際會展中心參觀了中國——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家商品展、科威特主賓國展和中阿能源化工展等。

    本次博覽會由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巴林、約旦、科威特、馬來西亞、阿曼、阿聯酋、瓦努阿圖、泰國等67個國家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香港地區的7300多名官員、代表和客商參加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博覽會為期5天,將於19日閉幕。

俞正聲分別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林國王哈馬德

    新華社銀川9月15日電(記者郝亞琳、顧瑞珍、艾福梅)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5日在寧夏銀川分別會見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林國王哈馬德。

    俞正聲歡迎兩國國王出席此次博覽會,希望通過中阿雙方積極支持和參與,使博覽會成為增進中阿相互了解、加強經貿交流與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有效平臺。兩國國王表示,很高興出席博覽會,祝願博覽會取得圓滿成功。 >>>詳細閱讀

俞正聲在寧夏銀川會見瓦努阿圖總理卡凱塞斯

    新華社銀川9月14日電(記者郝亞琳、艾福梅)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4日在寧夏銀川會見來華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瓦努阿圖總理卡凱塞斯。

    俞正聲表示,中瓦建交30多年來,雙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各層次交往密切,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面臨很大發展空間和潛力。中方高度重視中瓦關係,願與瓦方共同努力,加強高層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加強在農林漁業、交通通信、基礎設施、清潔能源、旅遊及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擴大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密切溝通協調,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中國--阿拉伯國家貿易爭端解決諮詢委員會"成立
· 俞正聲將出席2013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開幕式
· 俞正聲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
· 俞正聲會見巴林國王哈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