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強調:深化中委夥伴關係 促進共同發展繁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3日 20時2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時強調
深化中委夥伴關係 促進共同發展繁榮

 

    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李克強説,中委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近年取得豐碩成果。昨天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中方讚賞總統先生領導委內瑞拉新一屆政府,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良好開局,相信委政府和人民在建設國家的偉大事業中將不斷取得新成就。中方願與委方共同推動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再上新臺階,切實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應詢介紹了中國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的情況。他説,今年以來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我們選擇既利當前、更惠長遠的策略,堅持不擴大赤字,既不放鬆也不收緊銀根,而是採取調結構、促改革的方式穩增長,著力激發市場活力,加強薄弱環節建設,提高增長的質量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打下了好的基礎。中方願與各國深化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馬杜羅説,委中關係是國與國關係的典範,兩國合作符合彼此共同利益,使雙方人民切實受益。委方願與中方深化兩國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加強高級混合委員會的作用,對接兩國國家發展戰略,推進能源、金融、礦業、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相信委中合作將有助於委內瑞拉實現轉型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與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對話交流實錄

    9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同出席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舉行對話交流。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大連9月10日電  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與出席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舉行對話交流。實錄如下:

    李克強:尊敬的施瓦布主席先生,各位企業家、新聞界的朋友,我很高興應施瓦布先生的盛情邀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在大連舉辦的年會。我也很高興和在座的許多新老朋友們見面,借此機會感謝各位長期以來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所傾注的心血、給予的努力 >>>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時強調
為世界經濟可持續復蘇營造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

    9月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李克強積極評價夏季達沃斯論壇為增進中國與世界相互了解發揮的建設性作用。他説,本屆論壇“創新”的主題同中國的發展理念相契合,具有引領性和前瞻性。中國將繼續堅持經濟、發展、民生優先的大方向,與各國一道推動世界經濟持續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工作
審議通過《城鎮排水與污水處理條例(草案)》
· 李克強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金墉
· 中國殘聯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 李克強強調:以改革創新促進經濟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