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雲山會見卡馬喬率領的墨西哥革命制度黨代表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20時09分   來源:新華社

劉雲山會見墨西哥革命制度黨代表團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劉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24日在北京會見了由主席卡馬喬率領的墨西哥革命制度黨代表團。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北京會見由主席卡馬喬率領的墨西哥革命制度黨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劉雲山説,墨西哥是中國在拉美的好朋友好夥伴,今年兩國元首成功互訪,確立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開啟了中墨友好新階段。中方願與墨方一道,抓緊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中國共産黨與墨西哥革命制度黨面臨著同樣的發展任務,願繼續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交流,相互學習借鑒,通過深化黨際關係促進國家關係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卡馬喬説,在兩國元首密切互訪推動下,當前墨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發展前景廣闊。墨西哥革命制度黨欽佩中國共産黨的執政能力和成就,希望深化兩黨友好關係,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夯實墨中關係的政治基礎,並助推各領域務實合作。

劉雲山:從嚴從實是中央對教育實踐活動重要要求

    9月13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在北京召開部分中央督導組工作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楊維漢)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13日在京召開部分中央督導組工作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在會上強調,從嚴從實是中央對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要求,也是督導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在嚴和實上下功夫,督查要嚴、指導要實,把從嚴從實的要求貫穿到全過程,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座談會上,8位中央督導組組長介紹了前一段督導工作情況,分析了中央和國家機關教育實踐活動和督導工作自身存在的問題,就進一步做好督導工作提出意見建議,表示一定要認清肩負的責任和使命,以堅強黨性和擔當精神深入紮實地做好督導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 >>>詳細閱讀

劉雲山11日至12日對柬埔寨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9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柬埔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金邊9月12日電(記者 劉華 王其冰)應柬埔寨人民黨和奉辛比克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11日至12日對柬埔寨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金邊分別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人民黨副主席、首相洪森,國會主席、人民黨名譽主席韓桑林,奉辛比克黨主席阿龍拉斯美。

    劉雲山向西哈莫尼國王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劉雲山説,中柬建交55週年和“中柬友好年”之際,中方深切緬懷西哈努克太皇為中柬關係做出的卓越貢獻,高度評價國王陛下秉承太皇遺志,堅持發展中柬友好。我們一如既往高度重視發展中柬關係,堅定支持柬從實際出發走自己的發展道路,希望柬保持穩定、團結和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中國殘聯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 劉雲山參加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
· 劉雲山:推動形成共同建設美麗中國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