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就巴基斯坦發生強震向巴總統致慰問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17時50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主席致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的慰問電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就巴基斯坦發生強震向巴總統馬姆努恩·侯賽因致慰問電。慰問電全文如下:

伊斯蘭堡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馬姆努恩·侯賽因總統:

    驚悉貴國俾路支省發生7.8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對此,我同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一樣,深感痛心。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不幸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傷員表示誠摯慰問。

    我相信,在總統先生和巴基斯坦政府領導下,巴基斯坦人民一定能夠團結一心、克服困難、戰勝災害、重建美好家園。中巴是親密友好鄰邦,中國人民始終同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風雨同行,同舟共濟。中國政府和人民願向巴方提供一切必需的幫助。

    順致崇高敬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于北京

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舉行會談

    9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舉行會談。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阿卜杜拉二世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習近平表示,約旦是中東地區重要國家,具有獨特地位和重要影響,長期致力於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展,是中國的好朋友、好夥伴。我們願同約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深入發展。雙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溝通,深化政治互信;結合中方西部大開發戰略和約方“向東看”戰略,擴大雙邊經貿、投資合作規模,並提升中國同中東地區國家合作水平。雙方要加強防務安全合作,共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中國倡導尊重文明多樣性,希望兩國密切人文交流,促進不同宗教和文明包容互鑒。 >>>詳細閱讀

習近平在北京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舉行會談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加強中委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及有關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習近平表示,委內瑞拉是拉美地區重要國家。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發展很好。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為推動中委關係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我們十分懷念他。中方讚賞馬杜羅總統和委內瑞拉新一屆政府繼承查韋斯總統對華友好政策,將發展委中關係作為外交優先目標。當前,中委關係處於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時期。雙方應該深化互利友好合作,推動中委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外交部發言人就巴基斯坦白沙瓦教堂遇襲事件答問
· 中國和巴基斯坦空軍成功舉行"雄鷹-Ⅱ"聯合訓練
· 馬興瑞在北京會見巴基斯坦SUPARCO主席貝拉爾
· 外交部就巴基斯坦致力於改善國內安全形勢等答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