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發表賀詞:中國將加強同世界各國的教育交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5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教育第一”全球倡議行動一週年紀念活動上發表視頻賀詞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教育第一”全球倡議行動一週年紀念活動於當地時間9月25日上午在聯合國總部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在紀念活動上發表了視頻賀詞。

    習近平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潘基文秘書長提出的“教育第一”的倡議表示堅定支持。他表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人類傳承文明和知識、培養年輕一代、創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徑。

    習近平指出,中國將繼續響應聯合國的倡議。中國有2.6億名在校學生和1500萬名教師,發展教育任務繁重。中國將堅定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不斷擴大投入,努力發展全民教育、終身教育,建設學習型社會,努力讓每個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機會,努力讓13億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獲得發展自身、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的能力。中國將加強同世界各國的教育交流,擴大教育對外開放,積極支持發展中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同各國人民一道努力,推動人類邁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育第一”全球倡議行動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起,旨在調動國際社會對教育的廣泛支持,落實千年發展目標和全民教育目標。聯合國在全球範圍內選擇了10個教育發展取得突出成就的國家作為倡導國,中國是其中之一。

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批示
向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幹部蘭輝同志學習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批示,號召廣大黨員幹部向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幹部蘭輝同志學習。

    蘭輝同志生前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副縣長。2013年5月23日,他在檢查鄉鎮道路和安全生産時不幸墜崖,因公殉職。 >>>詳細閱讀

習近平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會談時強調
真誠友好 互利共贏 不斷推進中委戰略夥伴關係

    9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馬杜羅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加強中委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及有關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習近平表示,委內瑞拉是拉美地區重要國家。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發展很好。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為推動中委關係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我們十分懷念他。中方讚賞馬杜羅總統和委內瑞拉新一屆政府繼承查韋斯總統對華友好政策,將發展委中關係作為外交優先目標。當前,中委關係處於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時期。雙方應該深化互利友好合作,推動中委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參加並指導河北省委民主生活會
· 習近平就巴基斯坦發生強震向巴總統致慰問電
· 習近平強調:堅持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
· 國家主席習近平致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的賀信
· 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開幕 習近平致信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