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俞正聲與港澳臺僑各界代表共同慶祝建國64週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21時40分   來源:新華社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國務院臺辦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俞正聲致辭

    9月29日,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和國務院臺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與2800余名港澳臺僑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週年。俞正聲在招待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吳晶)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和國務院臺辦29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與2800余名港澳臺僑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週年。

    俞正聲在招待會上致辭。他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出席國慶招待會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64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闢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歷史新紀元。35年前,中國共産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歷史新時期。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征程上邁出堅實步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一個朝氣蓬勃的中國正以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13億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領導下,正在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美好夢想而努力奮鬥。

    俞正聲指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經濟社會保持繁榮穩定。中央政府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兩個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促進香港、澳門各項建設事業的發展,深化港澳與內地各領域交流合作。

    俞正聲強調,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近年來,兩岸雙方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增進了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勢頭。我們將繼續堅持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全面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努力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穩步推進兩岸關係全面發展,促進兩岸同胞攜手同心,維護好、建設好中華民族共同家園。

    俞正聲説,長期以來,廣大海外僑胞秉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發揚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為實現中國繁榮富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傳播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友好交流,發揮了重要而獨特的作用。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關心海外僑胞在住在國的長期生存和發展,依法保護廣大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正當合法權益,最大限度地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匯聚起實現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招待會由國務委員楊潔篪主持。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出席招待會。

 
 
 相關鏈結
· 俞正聲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 俞正聲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六次主席會議
· 俞正聲在京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六次主席會議
· 俞正聲會見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
· 俞正聲在全國政協禮堂會見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
· 中國殘聯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