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李克強對西沙海域遇險船隻搜救作重要指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3時26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對西沙海域我多艘遇險船隻搜救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抓緊組織有關方面力量 全力搜救解救失蹤和被困人員
李克強就搜救工作作出指示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9月29日晚,受今年第21號強颱風“蝴蝶”影響,我國廣東臺山籍5艘漁船在海南西沙珊瑚島海域遇險,船上共有171人,其中2艘漁船沉沒,船上60人中13人獲救、47人失蹤;1艘漁船失去聯絡,船上有28人;另2艘漁船已取得聯絡,船上83人暫無生命危險。據了解,遇險漁船位置距颱風“蝴蝶”中心約30海裏,事發時海域風力達14級。

    得知消息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連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廣東、海南兩省抓緊組織有關方面力量,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和解救被困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並做好遇難人員和失蹤人員家屬安撫工作,同時要求駐地部隊和中央有關部門全力予以協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立即作出指示,要求有關地方和部門密切配合,全力搜救失蹤人員、救助遇險船舶,同時要確保搜救人員安全;對颱風“蝴蝶”可能帶來的安全隱患要逐一排查,切實做好受威脅人員轉移以及出海漁船回港避風等各項工作。

    根據習近平指示和李克強要求,海南、廣東和有關部門、軍隊等方面已迅速組織力量開展搜救解救工作,我海上搜救、漁政、海警、海軍等救援力量已緊急趕往事發海域全力實施救援。

在西沙海域遇險廣東漁船14人獲救 74人下落不明

    新華社海口9月30日電(記者 王暉余、趙穎全)記者30日12時30分從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獲悉,在西沙海域遇險的廣東漁船,14人獲救,74人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記者從海南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獲悉,此前在西沙海域失去聯絡的粵臺漁62108船已經確認沉沒,船上28名漁民已救起1人,另外27人下落不明。目前在西沙海域遇險下落不明的廣東漁民增至74人。 >>>詳細閱讀

    9月30日,海南海事局副局長張捷在接受記者採訪。記者從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獲悉,9月29日下午,廣東臺山籍5艘漁船在西沙珊瑚島海域遇險,截至30日9時30分,已有13人獲救,47人失去聯絡。海南省各有關部門正全力組織營救。新華社記者 趙穎全 攝  

47名漁民在海南西沙海域失去聯絡 

    新華社海口9月30日電(記者王暉余、趙穎全)記者從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獲悉,9月29日下午,廣東臺山籍5艘漁船在西沙珊瑚島海域遇險,截至30日9時30分,已有13人獲救,47人失去聯絡。海南省各有關部門正全力組織營救。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中國殘聯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 習近平、李克強對遼寧撫順暴雨洪澇災害作出重要指示
· 習近平會見神舟十號航天員和參研參試人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