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雲山: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斷引向深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1日 19時14分   來源:新華社

劉雲山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斷引向深入

 

    9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30日晚在京主持召開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指導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教育實踐活動有關工作。

    劉雲山在講話中説,習近平總書記全程參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明確了對“四風”問題進行整改的基本要求,闡述了批評和自我批評的重要意義和深刻內涵,提出了加強思想作風建設、提高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解決自身問題能力的努力方向。要很好地把講話精神貫徹到教育實踐活動之中,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增強黨內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戰鬥性,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劉雲山指出,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導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重要的是堅持從嚴要求,真正把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展起來。專題民主生活會要開門見山、直奔主題,突出問題導向、增強問題意識,緊緊圍繞“四風”問題進行對照檢查,擺得具體、查得深入。要弘揚整風精神,以對自己、對同志、對班子、對黨高度負責的精神,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要聯絡成長經歷、工作實際、經驗教訓,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紀律觀念上深入剖析根源,舉一反三、由表及裏,使靈魂受到觸動、思想得到提高。

    劉雲山説,教育實踐活動越是向前推進,越要堅持從嚴標準,堅持時間服從質量、進度服從效果,不能前緊後松、虎頭蛇尾。要把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為新的開端,著眼長遠進行整改,緊緊圍繞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政績觀、推動工作落實、確立正確用人導向,著力解決思想問題和實際問題。要針對查擺出來的“四風”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整治,研究解決的具體措施,建章立制、標本兼治。要組織開展“回頭看”,查漏補缺、加強薄弱環節,沒達標準的要及時“補課”,切實做到思想上不放鬆、力度上不減弱,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空、不虛、不偏、不走過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樂際,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洪祝,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相關鏈結
· 劉雲山出席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座談會並講話
· 劉雲山:像蘭輝同志那樣把人民群眾時刻裝在心上
· 劉雲山:像蘭輝同志那樣把人民群眾時刻裝在心上
· 劉雲山在北京會見烏克蘭第一副總理阿爾布佐夫
· 劉雲山會見墨西哥革命制度黨代表團
· 劉雲山:推動形成共同建設美麗中國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