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7日 13時04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7日電(記者 錢彤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習近平表示,今年6月,樸槿惠總統訪華,雙方就充實和深化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達成廣泛共識,確定了兩國關係發展的總體方向,具有重要意義。當前,中韓關係發展良好,雙方在各領域都已經成為重要合作夥伴,都建立了定期對話機制。中方願同韓方一道,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雙贏的精神,以更長遠眼光和更進取姿態,增進理解、深化互信、擴大共識、發展合作,把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做好,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為促進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新貢獻。雙方要保持各層次各渠道交往和磋商,加強溝通和協調,積極推進中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儘快啟動中韓人文交流共同委員會機制,增進民間友好。

    樸槿惠表示,今年6月我對中國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韓中關係邁上新臺階。韓方高興地看到,我同習近平主席達成的重要共識正在積極落實,兩國官方和民間往來更加活躍。韓方希望同中方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各領域合作,早日完成雙邊自貿協定談判,大力促進人文交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韓方支持中國明年主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兩國元首還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了看法。習近平指出,過去4個月以來,半島形勢逐步趨緩,韓朝關係取得一定進展。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南北改善關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希望有關各方相向而行,積累共識,創造條件,早日重啟六方會談,通過對話協商而非武力對抗,切實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中方願同韓方保持溝通、協調、合作。

    樸槿惠介紹了韓方有關立場,感謝中方為推動南北關係改善和半島無核化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表示韓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和協調。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主席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了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梁振英向習近平彙報了香港近期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市民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詳細閱讀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 強調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 陳贄 李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6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了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習近平強調,兩岸雙方應該堅持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倡導“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強調,要珍惜歷史機遇,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兩岸民眾都希望兩岸關係取得更大進展。雙方應該順應民心、抓住機遇,促進兩岸關係發展取得新成果。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記習近平訪問印尼和馬來西亞
· 習近平總書記會見蕭萬長一行
·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 習近平會見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
· 習近平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 習近平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