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6日 20時01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16日,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劉華)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習近平請敏昂萊轉達對吳登盛總統的誠摯問候。習近平表示,中緬山水相連,“胞波”情誼深厚,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當前,國際形勢和國際格局深刻、複雜變化,不斷鞏固和深化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促進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穩定。中方堅定奉行對緬友好政策,願同緬方一道,把握兩國關係發展大方向,加強戰略溝通和頂層設計,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共識,推進務實合作順利進行,確保兩國關係健康、穩定、持續發展。中方高度重視中緬邊境的和平與安寧,支持緬甸民族和解進程,希望緬北地區早日實現和平穩定,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習近平積極評價中緬兩軍關係,希望雙方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繼續為兩國關係發展做出貢獻。

敏昂萊轉達了吳登盛總統對習近平的親切問候,表示緬中有著悠久的傳統友誼,兩國、兩軍關係始終發展良好。當前形勢下,進一步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意義重大。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寶貴支持,以及為維護緬北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的積極作用,願同中方深化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緬甸軍方願為此做出不懈努力。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接受十五國新任駐華大使國書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人民大會堂接受一些國家新任駐華大使遞交的國書。他們是:肯尼亞駐華大使金揚久伊、阿富汗駐華大使法拉希、冰島駐華大使司迪方、牙買加駐華大使托馬斯、馬耳他駐華大使克俚福、格林納達駐華大使胡德、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烏克蘭駐華大使焦明、愛爾蘭駐華大使康寶樂、納米比亞駐華大使阿貝德、埃及駐華大使阿米爾、土庫曼斯坦駐華大使魯斯捷莫娃、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懷宇、盧森堡駐華大使石泰嵋、芬蘭駐華大使古澤森。詳細內容>>>>

記習近平主席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這是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最豐富的三種自然資源,與亞太經合組織藍白綠三色會標恰相呼應:藍,代表將亞太大家庭緊緊相連的太平洋;白,寓意和平與安定;綠,象徵亞太人民對繁榮、健康、美好生活的嚮往。 

“亞太是我們共同發展的空間,我們都是亞太這片大海中前行的風帆。”在藍白綠三色裝點的“詩之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樣説道…… 詳細內容>>>>

專家解讀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演講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印尼巴厘島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深化改革開放共創美好亞太》的主旨演講。此間分析人士認為,演講加強了外界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信心,展示出中國政府對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同時也體現了中方對促進亞太地區共同發展繁榮的承諾與誠意。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 習近平會見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議長尼格馬圖林
· 習近平指示強調:把“楓橋經驗”堅持好、發展好
· 習近平就創新群眾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指示
· 習近平接受十五國新任駐華大使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