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3日 21時2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

    習近平同委員們一一握手,讚賞他們為促進中國經濟管理教育事業和中外交流合作作出的積極貢獻。習近平表示,你們作為世界知名企業家,對世界經濟形勢和中國經濟發展有著深刻見解,我願意聽取你們的真知灼見。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凱雷集團董事總經理大衛·魯賓斯坦和華盛頓布魯金斯研究院理事會主席約翰·桑頓代表委員們發言。他們感謝習近平主席的會見,介紹了委員會的工作情況,表示中國取得巨大發展成就,有力促進了世界經濟增長。他們對中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對進一步擴大在華業務充滿期待,將繼續為中國教育事業和經濟發展做出積極努力。

    習近平介紹了中國的經濟發展和改革情況。習近平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經濟增長及其他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在預期目標之內,産業結構調整邁出新步伐,區域協調發展取得新進展,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中國正在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將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增強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習近平表示,大家都很關注中國改革進程,我們將在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並作出總體部署。我們必須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三者之間的關係,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增強社會創新活力。

    習近平表示,科教興國已成為中國的基本國策。我們將秉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兼收並蓄,吸取國際先進經驗,推進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質量,培養更多、更高素質的人才,同時為各類人才發揮作用、施展才華提供更加廣闊的天地。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參加會見。

習近平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腳踏著祖國大地胸懷著人民期盼
書寫無愧於時代人民歷史的絢麗篇章
俞正聲劉雲山等到會祝賀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霍小光、華春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2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光榮而偉大的事業,是光明和燦爛的前景。一切有志於這項偉大事業的人們都可以大有作為。只要廣大留學人員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奮鬥在一起,就一定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絢麗篇章。 >>>詳細閱讀

習近平:為中加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更多內涵和動力

10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會見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約翰斯頓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民對加拿大人民懷有深厚的友好感情,白求恩大夫支持中國人民反對法西斯鬥爭的事跡在中國家喻戶曉。近年來,中加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亞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加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和廣闊的合作空間,中方願與加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加強中俄全面戰略協作 實現共同發展振興
·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 習近平出席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