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為中加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更多內涵和動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21時03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會見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約翰斯頓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習近平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時強調
為中加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更多內涵和動力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民對加拿大人民懷有深厚的友好感情,白求恩大夫支持中國人民反對法西斯鬥爭的事跡在中國家喻戶曉。近年來,中加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亞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加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和廣闊的合作空間,中方願與加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加拿大的友好合作關係,願同加方一道,以實際行動和具體成果為兩國關係注入更多內涵和動力。一是密切高層交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深化政治互信,推動中加關係取得新發展。二是充分發揮互補優勢,挖掘潛力,擴大兩國貿易投資合作,深化能源資源、交通通信、金融、環保等領域務實合作。希望加方儘早批准《中加投資保護協定》。三是擴大人文交流,加強旅遊、文化、地方合作,密切人員往來,鼓勵兩國更多青年到彼此國家學習,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友誼。四是加強國際事務合作,在聯合國、亞太經合組織、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機制中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為促進地區及世界的穩定和繁榮作出貢獻。

約翰斯頓表示,加中友誼源遠流長,人員往來日益密切,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加方讚賞中方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發揮的積極作用,願與中方本著互利共贏的原則,擴大貿易、投資、創新、能源、環保等領域合作,加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加投資,併為此提供便利;加強人文交流,為兩國合作奠定堅實的社會基礎;密切在國際與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會見後,習近平與約翰斯頓共同見證了兩國有關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見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約翰斯頓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等出席。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接受十五國新任駐華大使國書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人民大會堂接受一些國家新任駐華大使遞交的國書。他們是:肯尼亞駐華大使金揚久伊、阿富汗駐華大使法拉希、冰島駐華大使司迪方、牙買加駐華大使托馬斯、馬耳他駐華大使克俚福、格林納達駐華大使胡德、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烏克蘭駐華大使焦明、愛爾蘭駐華大使康寶樂、納米比亞駐華大使阿貝德、埃及駐華大使阿米爾、土庫曼斯坦駐華大使魯斯捷莫娃、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懷宇、盧森堡駐華大使石泰嵋、芬蘭駐華大使古澤森。詳細內容>>>>

記習近平主席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這是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最豐富的三種自然資源,與亞太經合組織藍白綠三色會標恰相呼應:藍,代表將亞太大家庭緊緊相連的太平洋;白,寓意和平與安定;綠,象徵亞太人民對繁榮、健康、美好生活的嚮往。 

“亞太是我們共同發展的空間,我們都是亞太這片大海中前行的風帆。”在藍白綠三色裝點的“詩之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樣説道…… 詳細內容>>>>

專家解讀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演講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印尼巴厘島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深化改革開放共創美好亞太》的主旨演講。此間分析人士認為,演講加強了外界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信心,展示出中國政府對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同時也體現了中方對促進亞太地區共同發展繁榮的承諾與誠意。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相互信任、互利雙贏 開創中澳合作新局面
·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 習近平會見哈薩克斯坦議會下院議長尼格馬圖林
· 測繪地信局群眾路線領導小組要求學習習近平講話
· 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 習近平指示強調:把“楓橋經驗”堅持好、發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