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中國是二十國集團的積極參與者、支持者、貢獻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2日 13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務委員楊潔篪2日在出席21世紀理事會北京會議時表示,二十國集團涵蓋了世界主要經濟體,組成更加均衡,運作更加民主,具有較強代表性和巨大發展潛力。近年來,各方通過這個平臺,在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全球經濟治理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楊潔篪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基礎仍不牢固,實現穩定健康發展還需要付出艱苦努力。二十國集團成員應該拿出更果斷的勇氣,採取更有力的行動,建立更加緊密的夥伴關係,努力塑造各國發展創新、增長聯動、利益融合的世界經濟,堅定維護髮展開放型世界經濟。中國是二十國集團積極參與者、支持者、貢獻者,中國領導人出席了二十國集團迄今所有8次峰會。中國將繼續同其他成員一道,深化彼此協調合作,加強二十國集團機制建設,為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髮揮更大作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伊朗常務副外長薩爾馬迪
· 習近平和印尼總統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務午餐會
· 楊潔篪會見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訪問團
·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五次會員大會22日在北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