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五次會員大會22日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2日 20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9月22日,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五次會員大會在北京舉行。這是國務委員楊潔篪在會前會見全體與會代表。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李菲)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五次會員大會22日在京舉行。來自五大洲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余名僑界知名人士以及國內涉僑部門負責人作為應聘顧問、常務理事和理事出席大會。

    國務委員楊潔篪在會前會見了全體與會代表併發表講話。楊潔篪高度評價廣大僑胞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各個歷史時期所做的傑出貢獻,肯定協會在以僑為橋、溝通中國與世界方面的重要而獨特作用。希望廣大僑胞秉承團結、創新、和諧、發展理念,繼續積極支持中國發展和統一大業,推動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同圓共享中國夢。

    大會審議通過了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新修改的《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章程》,協商産生第五屆理事會顧問52名、常務理事262名、理事373名,協商選舉第五屆理事會領導成員。

    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當選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併發表講話。他對新形勢下做好協會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以人為本、為僑服務,進一步提高協會的凝聚力;二是以僑為橋、溝通中外,進一步擴大協會的影響力;三是以會為家、團結協作,進一步增強協會的生命力。

    據悉,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是由各界人士組成的全國性、聯合性、非盈利性社會組織,宗旨是廣泛聯絡海外及港澳臺僑界人士及團體、增進友好情誼、發展合作交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楊潔篪分別會見約旦國王和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

9月17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六方會談啟動十週年國際研討會”的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王慧慧)國務委員楊潔篪17日在北京分別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來華出席“六方會談啟動十週年國際研討會”的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19日在雅加達會見楊潔篪
· 楊潔篪分別會見約旦國王和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
· 楊潔篪將訪印尼並主持副總理級對話機制第四次會
· 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東盟國家外長和東盟秘書長
· 楊潔篪會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凱恩、懷特豪斯一行
· 楊潔篪22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新西蘭外長和蘇丹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