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和印尼總統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務午餐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17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和印尼總統蘇西洛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務午餐會
勉勵兩國企業家攜手共創中印尼經貿合作美好明天

    10月3日,正在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尼總統蘇西洛在雅加達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務午餐會。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3日電(記者 李斌 余謙梁)正在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和印尼總統蘇西洛在雅加達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務午餐會。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中印尼經貿合作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發展前景廣闊。希望兩國企業家把握時機,攜手共進,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向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發展。

    習近平表示,中國和印尼同為人口眾多、地域遼闊的發展中國家,都肩負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相同任務。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隨著中印尼關係不斷發展,兩國經貿合作進入了歷史最好時期。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制訂了經貿合作五年發展規劃,確定了今後合作重點領域。我們要不斷豐富合作內容、創新合作方式,推動合作向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發展。

    第一,就能源安全、糧食安全、區域經濟一體化等全球和地區性熱點問題加強溝通和協調,提升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水平。

    第二,推動雙邊貿易平衡快速發展,擴大投資合作,儘早建成印尼-中國綜合産業園,鼓勵中國企業參與印尼六大經濟走廊建設,擴大對印尼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投資,加強農業、能源、旅遊合作。

    第三,推進金融合作,強化多層次區域金融安全網,鼓勵雙邊貿易和投資使用本幣結算,為兩國企業投資對方國家市場提供更多便利。

    習近平強調,當前,發展兩國經貿關係具備天時、地利、人和。希望兩國企業家把握時機,攜手共進,共同開創兩國經貿合作美好明天。

    蘇西洛在致辭中表示,兩國同為新興市場國家,都在致力於實現各自發展目標。雙方互為重要發展機遇和合作夥伴。希望雙方深挖潛力,加強經貿、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實現雙贏。印尼歡迎中國投資,鼓勵兩國企業家加強合作,推動印尼中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兩國元首還共同見證了雙方多項商務合作協議的簽署。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  

習近平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宣佈中方倡議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促進本地區互聯互通建設和經濟一體化進程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日電(記者 陳贄 孟娜 李斌)當地時間2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雙方共同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會談前,蘇西洛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總統府獨立宮前廣場時,受到蘇西洛總統夫婦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共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印尼兩國國歌,鳴禮炮21響。習近平檢閱儀仗隊。習近平介紹中方陪同人員並同印尼政府內閣成員一一握手。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印尼中學生向習近平獻花。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3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雅加達哈利姆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外長馬蒂夫婦、貿易部長吉塔夫婦等歡迎。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布迪奧諾
· 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的演講(全文)
· 習近平出席印度尼西亞總統舉行的歡迎儀式
· 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演講
·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人協主席西達爾托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重要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