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會見出席21世紀理事會北京會議外方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2日 20時0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1世紀理事會北京會議外方代表,闡述了中國的發展道路、改革開放、經濟形勢和對外政策。

    習近平表示,這次會議以“讀懂中國”為主題,有助於增進中外相互了解。中國人民正在努力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夢與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夢想是相連的,也是與各國人民追求和平與發展的美好夢想相通的。要實現中國夢,我們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是中國人民經過長期艱苦探索後找到的正確道路。

 

    11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1世紀理事會北京會議外方代表。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習近平表示,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但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中國的發展任重道遠。解決發展問題、改善民生仍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習近平介紹説,當前,中國經濟穩中有進。上半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了7.6%,第三季度達到7.8%。我們正在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支撐中國經濟發展的內生因素很充分。我們對中國經濟保持持續健康發展抱有信心。中國不會落入所謂中等收入國家陷阱。

    習近平強調,中國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中國越發展,就越開放,中國開放的大門不可能關閉。改革開放永無止境,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再過幾天,我們就要召開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綜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

 

    11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1世紀理事會北京會議外方代表。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習近平強調,中國堅持和平發展,絕不走國強必霸的道路。隨著中國的發展,中國將承擔更多的國際責任,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及國際體系改革。中國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建設性力量。我們將繼續抱著謙虛的態度,學習借鑒其他國家的先進理念和發展經驗,包容並蓄,走同其他國家和諧共生的發展道路。

    21世紀理事會主席、墨西哥前總統塞迪略,貝格魯恩治理研究會主席貝格魯恩,英國前首相布朗,澳大利亞前總理基廷,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院長馬凱碩分別發言。他們敬佩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中國在世界上發揮的積極作用,相信中國經濟會繼續保持發展。中國的發展有利於世界。中國將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做出更大貢獻。他們表示,關注即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祝願中國改革開放事業取得更大成功。

    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會見。

習近平在周邊外交工作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為我國發展爭取良好周邊環境 推動我國發展更多惠及周邊國家
李克強主持
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10月2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周邊外交工作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錢彤)周邊外交工作座談會10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開,這是黨中央為做好新形勢下周邊外交工作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做好周邊外交工作,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需要,要更加奮發有為地推進周邊外交,為我國發展爭取良好的周邊環境,使我國發展更多惠及周邊國家,實現共同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會議。 >>>詳細閱讀

習近平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腳踏著祖國大地胸懷著人民期盼
書寫無愧於時代人民歷史的絢麗篇章
俞正聲劉雲山等到會祝賀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霍小光、華春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2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光榮而偉大的事業,是光明和燦爛的前景。一切有志於這項偉大事業的人們都可以大有作為。只要廣大留學人員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奮鬥在一起,就一定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絢麗篇章。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談話
· 習近平: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 發揮婦女偉大作用
· 習近平:把住房保障和供應體系建設辦成一項德政工程
· 習近平向河北省-艾奧瓦州結好30週年活動致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