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與范龍佩、巴羅佐出席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論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18時56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11月2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出席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論壇閉幕式並致辭。這是李克強在致辭。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出席
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論壇並致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出席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論壇並致辭。

    李克強説,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論壇從1年前的創辦,發展到今天雙方政商學界上千人積極參與的規模,充分表明中歐新型城鎮化合作潛力巨大,必將成為中歐合作的一個重要支柱。

    李克強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向著實現現代化的目標不斷邁出堅實步伐,工業化和城鎮化進程加快推進。但中國是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要實現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要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積極穩妥地推進新型城鎮化,這是一個長期、艱巨、複雜的過程。

    李克強指出,中國的新型城鎮化是以人為核心、注重質量的城鎮化,是在尊重農民意願、保護農民合法權益、保障糧食安全基礎之上的,致力於集約、低碳、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城鎮化,必須更加符合人民意願、符合實現現代化的需要、符合綠色發展的要求,正確處理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中國走新型城鎮化道路,既要立足國情,又要注意汲取已經實現現代化國家的科學理念和先進經驗,中歐在這方面完全可以相互交流。

    李克強説,中國的新型城鎮化會帶來巨大商機。中歐雙方不僅要加強政府間的合作,更要深化企業界、智庫、設計人員等多層次的交流互鑒,在規劃設計、公共服務、綠色建築、智慧城市、歷史文化和風貌保護等領域加強合作。期待參加論壇的代表們發揮智慧與專長,推動雙方合作結出碩果。

    范龍佩、巴羅佐表示,第十六次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為開創歐中關係新紀元奠定了堅實基礎。城鎮化合作是歐中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影響深遠,有助於提高雙方人民的生活水平,促進雙方可持續發展和共同繁榮。歐方願與中方在此領域開展長期、務實、有效的合作。

    李克強還與范龍佩、巴羅佐共同見證了中歐城鎮化合作城市項目的簽署。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11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主持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
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舉行
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發表《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
宣佈啟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主持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説,中方高度重視中歐關係。昨天習近平主席與你們進行了會見。今天我與兩位主席共同主持中歐領導人會晤,恰逢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十週年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歐盟是多極化世界中的重要一極,也是中國實現現代化進程中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歐加強合作符合彼此共同利益,向世界發出了和平、發展、合作的積極信息。 >>>詳細閱讀

    11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會見記者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了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成果。他表示,中歐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雙方一致同意發表並落實好《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宣佈啟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積極探討開展自貿區可行性研究,力爭到2020年貿易額達到1萬億美元,共同支持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發佈《國務院關於修改〈國際收支統計申報辦法〉的決定》
· 李克強與范龍佩、巴羅佐出席中歐有關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 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舉行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會見記者
· 李克強出席中歐城鎮化夥伴關係論壇閉幕式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