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四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7日 00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6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南非、巴西、俄羅斯、印度高級官員出席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的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四次會議。新華社記者李啟華攝

    新華社開普敦12月6日電(記者高原)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四次會議6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南非、巴西、俄羅斯、印度有關高級官員出席。各方就當前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反恐、網絡信息安全、交通運輸安全以及敘利亞、阿富汗、伊朗核、非洲等共同關心的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會議開始前,與會各國代表全體起立,為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逝世默哀。

    楊潔篪在發言中首先就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楊潔篪指出,當今世界正在經歷深刻複雜的變化,安全問題面臨新形勢、新挑戰。金磚國家是新興市場國家的領軍者、和平與發展的重要促進者、合作與共贏的積極倡導者。五國要落實好今年3月金磚國家領導人德班會晤達成的共識,加強團結與合作,發出金磚聲音、貢獻金磚智慧、提出金磚方案,共同倡導“互信、互利、平等、協作”的新安全觀,共同參與國際規則制定,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與穩定,在事關發展安全的重大問題上加強協調與配合,推動在戰略安全領域的合作走實、走深。

    楊潔篪表示,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將於明年5月在中國上海舉行。中方願以此為重要契機,與有關各國一道,促進亞洲地區共同安全和發展繁榮。

    各方一致認為,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金磚國家應該加強協調與協作,提升在全球事務中的發言權和影響力,倡導並推動通過外交手段和平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揮建設性作用。

    會議決定,成立金磚國家網絡安全問題工作組。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楊潔篪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四次會議
· 楊潔篪就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
· 楊潔篪2日會見來華訪問的約旦外交與僑務大臣朱達
· 楊潔篪將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並訪伊朗
· 楊潔篪在京會見來華訪問的厄瓜多爾外長帕蒂尼奧
· 楊潔篪會見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長金章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