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第八屆全球孔子學院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7日 14時22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全球孔子學院大會開幕式上指出
攜手促進孔子學院事業發展
譜寫中外人文交流的新篇章

    第八屆全球孔子學院大會開幕式7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孔子學院總部理事會主席劉延東出席並致辭,併為全球孔子學院先進個人和先進單位頒獎。

    劉延東首先向來自12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大學校長、孔子學院代表表示歡迎和問候。她指出,2013年在中外雙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學院事業蓬勃發展,為滿足各國民眾學習漢語需求、增進中外人民了解和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劉延東強調,促進中外人文交流是中國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這為擴大中外相交相知、合作共贏創造了廣闊空間,也為孔子學院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和活力。

    劉延東指出,孔子學院是人文交流的有效載體和增進中外人民友誼的重要平臺,希望孔子學院繼續擴大漢語教學規模,加強教師、教材和教學法建設,為各國民眾提供高質量的漢語教學服務;發揮綜合文化交流平臺的優勢,努力深化合作內涵,在展示真實中國、推動多元文明包容互鑒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精心開展品牌文化活動,不斷增強孔子學院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建設一支優秀的院長隊伍和管理團隊,為孔子學院事業蓬勃發展提供保障。

    會前,劉延東還主持召開了孔子學院總部理事會議。目前,已在五大洲的120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440所孔子學院和646個孔子課堂,註冊學員85萬人。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11月20日,孔子學院總部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右三)為中心揭牌。新華社記者張軍攝

劉延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揭牌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0日電(記者 王豐豐)孔子學院總部2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為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正在美國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為中心揭牌,教育部部長袁貴仁發表講話。

    袁貴仁在講話中説,隨著中國與世界各國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往不斷深入,世界各國人民越來越關注中國,全球範圍的漢語熱方興未艾。目前中國與各國學校合作,已在全球建立了430多所孔子學院和640多個中小學孔子課堂,其中美國是數量最多的國家,建立了98所孔子學院和350多個孔子課堂,有力地推動了中美人文交流與合作,受到所在大學和社區的廣泛歡迎。 >>>詳細閱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舉行
劉延東出席並會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崔文毅、張舵)首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北京峰會開幕式20日在首都博物館隆重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英方主席
· 劉延東到北京佑安醫院考察慰問
· 李克強:做好防艾工作 用科學戰勝病魔 用愛心溫暖患者